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打造南關線旅遊廊帶 關廟森林公園環境再升級

打造南關線旅遊廊帶 關廟森林公園環境再升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6 17:45   更新日期: 2022-07-06 17:45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打造南關線旅遊廊帶關廟森林公園環境再升級

台南的南關線是指龍崎嶇、關廟區、歸仁區及仁德區等行政區,可藉由台86快速公路及市道182線串聯到南區,市府將打造成為臺南最具特色的山海觀光廊道。市長黃偉哲特別關心南關線觀光發展,要將遊客從市區引導至擁有脊梁山脈旅遊觀光資源的南關線旅遊廊帶,也連結至黃金海岸濱海旅遊軸帶。指示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109-110分年向中央爭取體驗觀光建設經費三期共計5000萬元,目前一、二期已經完成,完成改善南關線沿線導覽系統、休憩座椅及自行車架,及關廟森林公園中軸帶道路、停車空間、休閒步道及休憩空間優化,提升南關線遊憩環境品質,讓遊客可以更舒適地探索沿線豐富的觀光資源及地形景觀。第三期工程將持續改善園區內步道並設置觀景平台,與公所一起努力改善園區遊憩環境品質,打造成為南關線必到新景點。

考量交通條件優及觀光發展潛力,特地選擇緊鄰關廟服務區的關廟森林公園進行遊憩環境品質提升工程,打造南關線旅遊廊帶上的旅遊新亮點。也改善既有老舊的停車空間,讓民眾可由關廟服務區或台19甲線進入園區,直接到關廟森林公園林下悠閒散步。園區內步道的設計適合各年齡層前來健走,欣賞沿路豐富的自然生態及徜徉於森林芬多精的林下環境,這次園區內改善休憩空間並優化既有步道,讓遊客可以在疲憊的時候,稍坐綠蔭下休息補充體力,感受悠閒慢活的生活步調,在視覺設計及材料使用上也特別強調能與林間環境景觀融合。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關廟森林公園林相豐富,樹種多達十餘類,有桃花心木、樟木、楓香、相思樹、竹林等,景觀隨著不同的季節而變化,四季風景山光明媚。逛完森林公園還能順道去附近的大潭埤旺萊公園,入口聳立石雕鳳梨,園區內設置環湖及景觀步道、涼亭,也是近期很夯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取景地點,歡迎大家相招鬥陣來關廟,欣賞大潭埤與森林公園的好山好水,參訪山西宮與千佛山的文化宗教,品嚐滷麵與米粿的地方美食,帶個全台最棒的鳳梨酥伴手禮,還能前往附近的龍崎牛埔農塘、虎形山公園、308高地及草山月世界等景點,來一趟豐富的脊梁山脈旅遊行程,體驗山線觀光旅遊環境的迷人之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