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大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細訴 醫院是生命撐起來的

臺大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細訴 醫院是生命撐起來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6 18:19   更新日期: 2022-07-06 18:19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表示,馬關條約簽訂後,1895年日本軍由澳底登陸,接收台灣。日軍進入台北城第三天即成立了臺大醫院,建築風格十分優雅,兩側的衛塔下方的勳章飾,隱約透露出臺大醫院是經歷戰爭洗禮的醫院。太平洋戰爭時期,的教授奮不顧身的奉命出征若是不幸陣亡,副教授接著前往戰場,副教授陣亡後講師繼續出征,光榮為祖國戰死,再來助手前仆後繼的出征……莎士比亞說過:「患難可以試驗一個人的品格,非常的境遇可以顯出非常的氣節」可以理解臺大醫院遇到任何事情,只要是有需要,定勇往直前不會逃避,來到雲林就像當年台大醫師一樣,義無反顧前來為醫療沙漠闢建新局面。

劉宏輝指出,畢業於日本九州大學醫學系的中村哲醫師,在完成專科醫師訓練,自願到最窮的阿富汗去服務,有人問他為什麼?中村哲醫師的回答是「醫生,無需信念先施援手! 因為沒有人要去,我們去,因為沒有人要做,我們做」中村醫生簽名時寫下「照一隅」3 個漢字,意味著以有限的人生,盡力照亮一個陰暗的角落,溫暖被遺忘的地方是他畢生努力的方向。護理學創始人南丁格爾曾說過:「人人就如蠟燭,生而為人就應該守本份的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人們口中所說的「無私」,其實是為大局著想的「自私」。同仁們現正以中村哲醫師的精神,切實地行動,落實對雲林鄉親診療與醫護,以優秀的人品,照亮雲林,溫暖眾人。

西點軍校要求畢業生必須具備高尚的人格,未來在社會上才能讓同事產生信任感,才會和一起共事的夥伴產生榮譽感一起成就工作。西點軍校的校長說過:「贏得信任的法則只有一條,就是將下屬的利益放在我自己的利益之前」在臺大雲林,劉宏輝說,親眼看到醫師用心的為病患診療,不辭麻煩地檢查與近似囉嗦的關懷和提醒。很多阿長們總是先人後己,對待同事當成自己的家人,認真地替同事們解決問題,也跟大家一起和諧工作,像個大姐姐般的親切,而不是高高在上發號施令而已。

劉宏輝再說,一位醫師非常嚴肅地說:「醫院是我們用生命撐起來的」這句話不是一種誇耀,而是一股自豪的氣魄、人手不足,不論是醫師或是行政人員,三個人完成了五個人的工作,需要值班或分派任務的時刻披肝糜胃、任勞任怨且互相搭配,在同甘「共」苦中「共」體時艱,完成了各種挑戰達成任務。我們的熱情和毅力不是來自精打細算的成本效益分析,而是我們對身分的認同,由衷尊敬全心投入臺大雲林分院工作,貢獻自己心力並深愛醫院包括醫師、護理人員、醫療相關人員、行政人員、助理、外包人員等每一位為雲林的醫療奉獻的同仁,因為醫院是各位用生命撐起來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