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咱 江湖再見》八音才子黃文擇紀念展 相約霹靂江湖

《咱 江湖再見》八音才子黃文擇紀念展 相約霹靂江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6 18:34   更新日期: 2022-07-06 18:38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有「八音才子」美譽的霹靂國際多媒體前副董事長黃文擇先生於(6)月12日辭世,享壽66歲,消息傳出令各界好友與戲迷感到難過與不捨。為避免疫情期間群聚,在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促成下,由霹靂國際多媒體主辦「《咱 江湖再見》八音才子黃文擇紀念展」,供好友與戲迷們追思悼念、而電影《素還真》、《聖石傳說》也將安排重映,詳細方案將於日後更新於官方網站及官方粉絲專頁。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縣長張麗善表示,黃文擇大師是雲林人,對布袋戲的貢獻有目共睹,也是雲林之光、台灣之光。大師雖然離我們遠去,但素還真還在、一頁書還在、他詮釋過四千多個角色也依然活在霹靂的世界裡,所以「八音才子」依然在江湖裡,在每個戲迷的記憶裡。而大師一生奉獻的布袋戲文化,雲林縣政府也會持續的推動,讓大師心愛的布袋戲,能世世代代的流傳。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是布袋戲的故鄉,去年3月在雲林縣虎尾鎮興建的「布袋戲傳習中心」,也邀請了黃文擇大師一起動土,雖然大師不能陪我們一起見證傳習中心的完工,但大師對布袋戲文化的貢獻與成就,仍會記載在布袋戲傳習中心的歷史裡。

雲縣府表示布袋戲傳習中心為具有表演廳、展覽館及行政典藏中心的複合場館,具備展演、典藏、研究與傳習功能,未來將透過傳習中心推動發展布袋戲產業。而今年適逢雲林國際偶戲節20周年,也將在111年9月23日起至10月10日止,以「轟動武林」為主題,於雲縣虎尾鎮境內盛大舉行,並由「霹靂國際多媒體」舉行盛大開幕音樂會,屆時也將融入大師經典角色,讓戲迷朋友能在開幕音樂會上繼續收看黃文擇布袋戲演出;除了霹靂布袋戲,節慶期間也將以多元布袋戲音樂元素為基底,邀請全台優秀偶戲型態團隊演出,誠摯邀請全台民眾於偶戲節期間遊雲林、看好戲及吃美食。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其它新聞

十大新聞榜



    投票區
  • 現在投票
  • 前期投票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