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 全力提升環境品質打造宜居台南

南市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 全力提升環境品質打造宜居台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7 17:41   更新日期: 2022-07-07 17:4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全力提升環境品質打造宜居台南

為了提升市民生活環境品質,臺南市長黃偉哲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南市大同里大同路一段329巷用戶接管工程已於今年6月底完工,共完成用戶接管58戶、污水管線250公尺及連鎖磚鋪面500平方公尺更新。黃偉哲市長表示改善環境衛生市府責無旁貸,污水下水道雖然在地底下是看不見的建設,市府仍要一步一腳印持續推動,一起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

水利局說明,該區用戶原為內政部營建署於105年設計施作污水接管,但當時在329巷口處因遇有台電、自來水、電信等管線障礙因素及用地問題,導致障礙無法排除而未施作,因此,在109年12月接獲民眾反應及王家貞議員陳情污水溢流問題後,立即展開現場勘查並重新規劃並積極向營建署爭取補助經費800萬,將該區域重新納入開口契約辦理用戶接管事宜。

水利局自(110)年1月起即陸續辦理多次說明會及會勘,重新召集各管線單位辦理管線遷改,洽土地所有權人協調用地問題,克服巷弄狹小無尾巷施工不易及居民意見不一等問題,已於今年1月26日完成前巷道路端的連通管130公尺、用戶接管23戶及連鎖磚重新鋪設500平方公尺並取得過半數18戶同意書。尚餘35戶因涉及後巷空間不足及土地同意問題,持續與住戶溝通,黃偉哲市長更於施工期間3月8日至施工現場視察,特別指示水利局相關單位,加強與民眾溝通,也希望市民朋友能積極配合障礙排除等事項。本案工程並於今年6月底全數完成用戶接管,特別感謝王家貞議員及服務處團隊協助宣導與監造聯聖及施工廠商順鑫公司付出與努力。

水利局表示,臺南市多以「透天厝」建築型態為主,有許多的舊建築,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相較於中北部以大樓型態而有更大的困難度,但水利局仍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自黃偉哲市長107年就任以來,用戶接管普及率由19.03%提升至25.5%,累計接管戶數達18.1萬戶,110年接管將近1.6萬戶也為歷年來最多。用戶接管工程施工過渡期間難免造成用路人不便及周邊住戶困擾,還請市民朋友多加體諒施工人員的辛勞,共同支持污水下水道建設,讓臺南邁向永續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