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弱勢照顧不中斷 南市大恩里連續24年弱勢家庭暑托及16年不收費兒童夏令營

弱勢照顧不中斷 南市大恩里連續24年弱勢家庭暑托及16年不收費兒童夏令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7 17:57   更新日期: 2022-07-07 17: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弱勢照顧不中斷 南市大恩里連續24年弱勢家庭暑托及16年不收費兒童夏令營

台南市南區大恩里看見里民的需要,連續舉辦24年暑假收托及16年不收費兒童夏令營,每年由大恩社區發展協會、大恩里辦公室與市議員林美燕安排精彩課程、體驗教育等活動,照顧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的孩童於暑假期間能穩定正常作息,減輕家庭負擔,數十年來約上百位兒童受惠。

大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家源表示,自疫情升溫以來,各行各業皆受重大影響,對弱勢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因此這次暑假收托辦理32日及兒童夏令營4日,希望為社區盡一份心力,鼓勵弱勢兒少在暑假期間多參與活動外,提供家長與兒童一個互助互學的好地方,讓他們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市議員林美燕表示,開始放長假後,家長難免擔心孩子在外晃蕩,如要安排暑期活動,坊間各種營隊活動和課程費用不僅不便宜,隨著疫情發展又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對於經濟不寬裕的家庭就成為負擔。因此感謝大恩社區發展協會與大恩里每一年用心媒合社區資源,提供這麼好的環境;此外也特別感謝臺南市婦女聯合會、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免費供應暑期活動每日的午餐,讓兒少開心放暑假,家長也能安心。

大恩里施國熙里長表示,作為里內的大家長本意就是希望減少孩子獨自在家或於社區遊蕩所可能衍生的危險或意外,因此針對經濟弱勢家庭提供暑期收托之外,更連續舉辦不收費的兒童夏令營。特別感謝市議員林美燕長期支持與媒合,實質幫助這些孩子,也特別感謝這次協助辦理暑期夏令營活動的台南大學(土撥鼠康輔社)以及中山基金會的協助,相信整個夏令營內容豐富扎實,讓孩童獲得照顧與學習,更能結交新朋友,開啟多面向的視野,度過一個難忘又豐收的盛夏之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