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日商急搶才

高雄日商急搶才

勞工局辦說明會協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7 20:32   更新日期: 2022-07-07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為協助在地日商徵才,7日下午由勞工局、青年局、經濟發展局與台灣日本人會高雄支部合作,於勞工局成功就業服務站辦理「高雄日商企業求才政策說明會」。計有雙葉電子、華爾卡等20家知名日商企業蒞臨參與,為使與會廠商可實際了解就業服務的範圍,首先由勞工局訓就中心介紹就業服務機構的各項服務內容,與僱用獎助、職務再設計、繼續僱用高齡者、缺工就業獎勵及安穩僱用等相關就業促進政策,並由青年局針對大專青年職場體驗及實習計畫進行說明,鼓勵企業利用,培育大專青年提前接觸職場生活。

台灣日本人會高雄支部長矢田貝隆浩指出,許多企業已將缺工列為重大商業風險,台灣日本人會特別重視此一問題,由衷感謝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經發局及青年局促成此次的活動,就人才招募政策,首次辦理以日商為主的說明會,期盼未來持續強化交流機會,透過在地日商的支持,活絡高雄並進而促進台灣的經濟發展。

訓就中心楊茹憶主任表示,勞工局目前設有6處就業服務站, 1處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及28處就業服務台,地點遍布全高雄,提供求才、求職等服務,並開辦各種職業訓練課程,近期岡山就服站即成功與台灣東喜璐機能膜公司合作,將於7月19日舉辦徵才活動,7月23日也將協助台灣賽諾世公司徵才,相關服務也歡迎各企業廠商可就近洽詢利用。

勞工局指出,缺工是全球現象,不只台灣,歐美先進國家也面臨缺工問題,受到疫情影響,跨國人力流動減少,疫情也讓人們重新思考生活與工作的價值,對於職業選擇也與過往不同,特別鼓勵企業建立讓員工產生歸屬和向心力的企業文化,在求才的同時也要留才,同時為滿足中高齡、高齡的工作者可在職場久任久留,也建議可以透過勞工局的職務再設計補助,改善工作設備或機具、提供就業輔具等相關措施,每人每年最高可補助10萬元。且針對繼續僱用屆齡65歲在職勞工,符合相關僱用條件者,雇主最高將可獲補助18個月共25萬8千元的額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