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農業資源還於田 露天燃燒NO!NO!NO!

農業資源還於田 露天燃燒NO!NO!NO!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8 21:28   更新日期: 2022-07-08 21:28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農業資源還於田 露天燃燒NO!NO!NO!

露天燃燒會對空氣品質造成不良影響,臺南市環保局除了人員地面巡稽查外、也利用空拍機巡察,二者搭配下成效佳,111年1月至5月共計執行空拍查核任務55趟次,針對露然熱區空拍巡視1.5萬公頃,查獲處分51件露天燃燒案件,在多方宣導與取締下,民眾陳情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49%。

露天燃燒有一部份是燃燒稻草等農業廢棄物,春末夏初、秋末冬初發生率偏高,不僅不利空氣品質也可能影響行的安全。現為第一期稻作收穫期,環保局指出,收割稻米的同時可利用收割機將稻稈切碎成約5~6公分,待下期耕種整地時,翻入土壤當肥料。至於已「打」出胡麻粒的胡麻桿,也可平鋪於田間,整地時再以迴旋犁將胡麻桿破碎、翻埋入土化為肥力。

市長黃偉哲指出,露天燃燒可能釀災,將稻草及胡麻桿翻耕入土,簡單操作即可妥善處理農業廢棄物、不造成空污、同時增加土地肥力,可說是一舉數得,請農友不要再露天燃燒。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目前是農業廢棄物露天燃燒的高峰期,會針對稻作露天燃燒較為頻繁的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柳營區等加強巡稽查。一旦查獲農友露天燃燒,除依空污法處分外,也會移送農政單位,農友申請補助等資格有可能受限,農友切勿因一時方便,因小失大。

環保局多年來持續管制農業廢棄物露天燃燒,經統計,在稻作方面,將稻稈切碎後翻耕掩埋的比例已達95%以上,4%用於覆蓋栽植作物、堆肥或編成稻草席等再利用,露天燃燒行為已明顯減少,但好還要更好,希望早日達到農業廢棄物不再露天燃燒之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