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林美燕議員關心灣裡排水改善最後一哩路 希鄉親永遠擺脫淹水夢魘

南市林美燕議員關心灣裡排水改善最後一哩路 希鄉親永遠擺脫淹水夢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8 21:46   更新日期: 2022-07-08 21: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林美燕議員關心灣裡排水改善最後一哩路希鄉親永遠擺脫淹水夢魘

台南市南區灣裡部分地區常因強降雨來襲發生淹水,使得居民飽受水患之苦,雖市府陸續施作相關改善工作,已大幅改善發生頻率;然而近年常發生猝不及防的豪大雨,為了防範未然,市議員林美燕7日下午再次邀集水利局於臺86分洪道水閘門旁進行會勘,希望長期爭取的抽水站盡速興建,完成排水改善工程。

臺南市議員林美燕表示,她曾在2018年颱風天及2021年豪雨日實際到灣裡勘查。當時雨水淹及膝,路面變成河流,全身濕透,民眾的苦寫在臉上的表情至今仍記憶猶新,因此她不斷針對灣裡地區排水、抽水站相關設備與興建提出建議與因應對策。

由於近年常發生猝不及防的豪大雨,為了防範未然,林美燕昨日再次邀集南市水利局於臺86分洪道水閘門旁進行會勘。對此,水利局也回應地方長期關心的抽水站進度經費已到位即將發包,以大幅提升灣裡地區防洪能力。

林美燕表示,抽水站作為灣裡排水改善最後一哩路,要求水利局在開工前需召開地方說明會,也期待藉由抽水站的興建能有效增加排水量能、疏通淤泥等功能,使整體水路更加暢通,讓灣裡鄉親能永遠擺脫淹水夢魘。

此外,她也提醒臺86分洪道水閘門旁圍欄年久之修,造成圍欄缺漏,相當於一個小孩的身形,一不注意容易掉落,看起來相當危險,要求相關單位盡速進行修繕工程,以維護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