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楠西芒果市集吸引民眾熱購優質農特產 歡迎國人逛台南芒果產區嚐在地好味

楠西芒果市集吸引民眾熱購優質農特產 歡迎國人逛台南芒果產區嚐在地好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9 18:07   更新日期: 2022-07-09 18:0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楠西芒果市集吸引民眾熱購優質農特產歡迎國人逛台南芒果產區嚐在地好味

2022台南國際芒果節農遊體驗相當搶手,名額一開放報名即迅速秒殺,市府農業局今(9)日配合輕旅行,於楠西區芒果農創玫瑰綠柏園辦理快閃芒果市集,市長黃偉哲與副秘書長王揚智、農業局長李建裕及地方民代等貴賓一同歡迎大家除了到芒果產區楠西參觀芒果農創故事館外,更要把握良機逛市集,將豐富的在地農特產品帶回家,黃偉哲更現場發送100元農特產品抵用券,帶動民眾多多消費,與親友共享台南美食好滋味。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農友們栽種出品質優良的芒果,也感謝農業局、農會及台灣蔬果輸出業同業公會協力用心行銷,讓國內外民眾都能認識且品嚐台南的優質芒果,希望藉由今年國際芒果節的成功舉辦,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黃偉哲也開心宣布,近期全國蜂蜜品質評鑑,台南蜂農有4名獲特等獎、14名獲頭等獎,得獎人數為全國第一,歡迎大家踴躍採購台南出產的優質蜂蜜。

今日快閃芒果市集,除了芒果產品,還有火龍果乾、防疫茶、台南19號芋頭香米、糙米茶、虱目魚香腸、蜂蜜飲等農特產品,讓遊客不但可以品嚐美味小吃,也有夏日伴手禮可帶回家。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台南是六都中少數擁有豐富農業資源的直轄市,近年除了大力推廣當季現採的農產品外,也注重推廣民眾認識每個產地的食農教育。台南作為全國最大芒果產區,每2顆芒果就有1顆來自台南,今年推出「跟隨芒果」產地輕旅行活動,共有6條遊程帶領大家走訪芒果產區,讓人親身感受芒果故鄉的風土滋味,建立從產地到餐桌的連結,歡迎大小朋友一起開心採芒果、甜點手作DIY。

市長黃偉哲邀請全國朋友至2022台南國際芒果節官網參考輕旅行遊程,跟著芒果走訪不同產區,了解在地故事,展現對台灣農業的肯定,並在炎炎夏日中大口品嚐芒果酸甜好滋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