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2雲林單車文化節-金水164鐵馬尋寶騎 7/9 Come Bike雲林!

2022雲林單車文化節-金水164鐵馬尋寶騎 7/9 Come Bike雲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0 19:16   更新日期: 2022-07-10 19:1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2雲林單車文化節-金水164鐵馬尋寶騎於111年7月9日(六)熱鬧登場,吸引全國近千名車友齊聚,在雲林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土耳其單車女神徐甘舒(舒舒)等人擔任車隊中的「破風手」,鳴槍領騎下自北港觀光大橋下廣場乘風開騎。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2022自行車文化節,今天在北港觀光大橋橋下啟動,不論是25K還是45K,響應活動的鄉親很多,最重要的是透過自行車文化節,讓所有車友體驗雲林美好的景點,不只今天金水164,還有透過61線的1799線,台三線,與神同行145線,濁水溪沿岸的154線,以及最近打造水圳綠道嘉南大圳的自行車步道,透過自行車,讓車友透過這個活動帶動觀光景點,帶動經濟產業發展。

張麗善說,2022年為雲林縣全民健康運動年,期望縣民能在疫情環伺的環境中都能身體健康,並保持著運動的好習慣,縣府也努力朝向SDGs永續發展2050淨零排碳的願景,自行車是最適切的交通工具,希望透過打造縣內自行車的騎旅風氣、綠色旅遊,進而落實全民健康運動年的精神與理念,雲林上場,加速前進!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也表示,騎自行車是非常健康而且全面的運動,對心肺功能、平衡感、肌耐力都有幫助。雲林縣政府響應去年交通部觀光局訂定的自行車旅遊年,但因為疫情的緣故延至今年舉辦;而2021年也是本縣很重要的年份,顏思齊於1621大航海時代來到雲林400周年的日子,雲林擁有深厚歷史與文化資源,我們希望由這條路線為首發,從具有歷史脈絡的金水164路線為首,來參加的民眾可以從雲林的信仰中心北港,沿途經過水林(開台第一庄)、口湖,體驗到164線文化絲路之美。

本次單車活動以「金水164鐵馬尋寶騎」為主要路線,活動整體以冒險、探索、追風、破風為營造概念,貫穿整體活動,並搭配闖關集章的方式,完成後即可參加摸彩抽好禮,除此之外活動會場還安排精彩舞台表演活動及有獎徵答;雲林縣除本次活動的164自行車路線外,還有5條別具特色主題的路線,沿著濱海看風景,經過麥寮-台西-口湖的「真愛密碼-1799幸福公路」、沿著濁水溪南岸,體驗遊海至山的田野單車之旅,經過二崙-西螺-林內的「濁溪南岸-夢田154」、深度體驗迎神的傳統文化,沿途經過西螺-虎尾-土庫-北港的「與神同行-145騎福朝Bike」、遠離都市喧囂,兼具運動健身及休閒活動的「挑戰雲東-台3林徑」、全國第一條沿著水圳興建的「水圳綠道-嘉南大圳濁幹線」,途經三處鐵支路的自行車路線,更是鐵道迷必體驗的路線,非常歡迎國內外的車友們Come Bike雲林!

「2022雲林單車文化節」分為兩條路線,分別為鐵騎45公里、深度悠騎25公里,縣長張麗善一早率領各界貴賓來到北港觀光大橋下廣場與車友們一起乘風享受健康,許多外縣市民眾不遠千里前來,土耳其單車網紅徐甘舒(舒舒)及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的專業領騎,也現身其中一同破風前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