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共創醫療新世紀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北加州臺灣工商會暨北加州臺灣醫學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創醫療新世紀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北加州臺灣工商會暨北加州臺灣醫學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1 00:28   更新日期: 2022-07-11 00:2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北加州臺灣工商會暨北加州臺灣醫學會將於國際醫療及醫療生技進行合作,9日於金山灣區僑教中心國際會議廳以及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兩地舉行線上合作備忘錄簽約典禮,由黃瑞仁院長、北加州臺灣工商會蕭柏楊會長以及北加州臺灣醫學會吳怡明前會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會中並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童振源委員長等人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此次與北加州臺灣工商會與北加州臺灣醫學會首次進行國際醫療合作,其中包含四大主題:「健康檢查、醫學美容、重大疾病治療或手術以及急診」,更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國際交流開創新頁。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表示,本院於20174月成立國際醫療中心,在馬惠明副院長的帶領之下,積極推動國際醫療援助、國際醫學交流、以及國際病患服務等三大重點領域。2017年參與國合會臺布醫療合作計畫,派遣王馨儀醫師擔任中華民國醫療團醫療長,與西非的布吉納法索古都古醫院進行醫療合作,在當地建構首座加護病房,提升急重症醫療能力;2018年起,接續積極投入衛福部「新南向政策」臺灣印尼國際醫療交流合作計畫,以東爪哇泗水與瑪琅為基地,與印尼大學醫院展開雙邊醫療講座與醫事人員培訓計畫,持續深化印尼國際醫療合作。本次合作感謝北加州臺灣工商會蕭柏楊會長、北加州臺灣醫學會吳怡明前會長以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童振源委員長的聯繫與促成,將透過合作備忘錄與北美地區僑胞深化交流。

北加州臺灣工商會Taiwanes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Northern California(TACCNC)成立於在1988414日,積極扮演促進的當地的商業發展和團結地方商業的力量的角色。其中會員包含各種科技,商業,製造業,進出口業,會計,律師,零售批發業,財經等行業的專業人士。歷年來商會透過市場推動商業並同時經營訓練課程,開創許多成功的商機,因而工商會建立臺灣與美國間商業的商機橋梁,北加州台灣工商會不僅促進臺灣的經濟繁榮,並且提供會員一個繁榮經濟的紐帶,從活動中培養友誼。

北加州台灣醫學會Northern California Taiwanese Medical Association(NCTMA)1986年創立,提供僑居國外的臺灣醫療專家得以互相交換意見與分享專業知識的平台,同時為當地社區居民提供醫療服務,其中會員成員包含醫師,牙醫師以及其他從事醫學研究專家,透過各種有益會員的社交及專業性活動進行醫學上的交流,積極推動醫學會持續發展。

為協助臺灣產業拓展全球商機,鏈結台灣研發優勢與海外臺商能量,線上簽約典禮現場,由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北加州臺灣工商會蕭柏楊會長、北加州臺灣醫學會吳怡明前會長以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童振源委員長共同線上簽署合作備忘錄,必然將國內醫療健康推向國際新高峰。

國際醫療中心主任馬惠明副院長表示,臺灣有著享譽國際的醫療量能以及科技產業,對鏈結臺美產業合作及商機媒合皆有極大的幫助,相信藉由合作備忘錄的簽訂,未來更能促進國際產業合作交流,增進臺美友好關係;隨著網路科技的發展,我們也期望可以透過遠距視訊討論方式,彌平醫師與病人間的距離,提供給國外或偏遠地區的病人遠距醫療諮詢服務,讓醫療的互惠及交流更為順暢,未來更期待透過提供北美臺商返臺醫療健檢的專人服務使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