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傳遞愛的真誠能量環科大腦麻生與母親相攜畢業 致贈畫作感謝學校

傳遞愛的真誠能量環科大腦麻生與母親相攜畢業 致贈畫作感謝學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1 14:13   更新日期: 2022-07-11 14:1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重度腦麻畢業生劉立凱,順利畢業且榮獲「勤奮力學獎」,肩負立凱生活照顧者的媽媽也一起畢業囉!環球科大特別為愛好作畫的立凱於學校展覽室舉辦創作個展。母子為感念環球科大關愛身心障礙學生的用心,特別贈送3幅充滿喜悅的畫作給母校典藏,以感謝母校及各位師長的諄諄教誨與鼓勵,培育面對未來人生的勇氣,充分體現環球科大用教育愛協助學生創造美好人生的理念。

由於立凱是重度腦性麻痺者,手部張力不便握筆寫字,所以上課重點無法即時記錄,每次總是會以錄音方式錄製課程內容,再透過自己不斷反覆聆聽並詳記。因為他覺得自己已經輸在起跑點,然而勤奮是他的優勢,他有的是時間學習,所以立凱並不氣餒,願意花比別人數倍的時間準備、練習與複習,不厭其煩,完美的個性不容許因自己拖延別人的進度。這樣積極認真的態度,連同學們都自嘆不如,無形中備受立凱的認真學習態度影響。

礙於身體限制很難掌握運筆的力道,立凱在老師及母親的鼓勵下,透過藝術創作呈現內心的情感,展現快樂與自信。環球科大特別為立凱在畢業前舉辦創作個展,希冀透過藝術展現立凱的認真、毅力、堅持與樂觀的人生態度,用生命感動生命。

立凱在生活自理方面大部分都需要他人協助,媽媽為了實現他完成大學學業的夢想,大學四年全程陪同在校住宿,做為生活協助照顧者,媽媽是立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除了照顧家庭之外,在學習及藝術創作的道路上,都是媽媽一路陪伴、支持與鼓勵,更引領他遨遊夢想人生,才能造就能量滿滿的立凱,是立凱心目中宇宙超級無敵的女超人。立凱今年從大學順利畢業了,身為生活照顧者的媽媽也一起畢業囉!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畢業不是結束,而是人生另一階段的新旅程,期許立凱未來能汲取不同的藝術知能,給予自己更多的創作能量,增添畫作生命力,傳遞愛的真誠能量,讓生命熱情永不間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