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楊文科偕林彥君爬猴洞步道

新竹--楊文科偕林彥君爬猴洞步道

樂擺「猴樣」邀民眾暢遊竹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1 15:12   更新日期: 2022-07-11 15:1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精選縣內12條具動物名稱健行步道,即日起至9 月底推出「森遊竹縣 皮皮獅同樂會」集章登山活動,活動推出不到2週,吸引超過3000人次參與,16位挑戰完12條步道。為推廣觀光,9日一早縣長楊文科偕活動代言人林彥君、縣府一級主管,體驗五指山的金龜岩與猴洞步道,同時向鄉親介紹步道壯麗風景和歷史故事。

楊文科介紹,本次走訪的猴洞步道,名字由來是相傳有修行者在此石洞中修練,發現山上猴群常找不到水喝,便花了幾年功夫,用石頭起石缸,盛裝雨水讓猴子解渴,因而稱此為猴洞,路段中最有特色的「猴洞一線天」,石階路長約34公尺,夾於岩縫中間,猶如巨石被劈開一處小縫隙,最窄處有僅約一人可行走,十分具有挑戰度,但可以欣賞到壯觀、震撼的景色,是個相當值得探訪的森林祕境!

步道中最險峻的路段猴洞一線天,由陡峭的山岩形成,位在岩縫間,寬度僅僅能讓一人通過,展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楊文科也使出好體能,成功克服猴洞,並與林彥君模仿起猴子的可愛模樣,留下成功挑戰步道的紀念合影。

林彥君介紹,活動期間鄉親只要手機下載「健行筆記 APP」,然後順著APP上的地圖前進,蒐集路上的動物圖章,就能輕鬆完成步道挑戰任務,只要完成挑戰 1 條步道,就有機會獲得「皮皮獅好朋友獎」紀念徽章,以及蜂蜜罐抽獎資格;完成 6 條步道以上,還可獲得「竹縣山友獎」抽獎資格,有機會將「Apple Watch 7、歐都納健行登山杖」等好禮帶回家;完成全部 12 條步道,除可以參加 2 次「竹縣山友獎」抽獎外,還會收到精美的方官證書,以及水壺及毛巾組等好禮!

交旅處表示,新竹縣12條特色步道包含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老鷹溪步道、馬胎古道、五峰鵝公髻山步道、橫山騎龍古道、關西石牛山步道、芎林飛鳳山、鹿寮坑桐花步道、北埔金龜岩與猴洞步道、竹北鳳崎落日步道、湖口金獅古道與峨眉獅山古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