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2年台南芒果評鑑結果出爐 黃偉哲頒發獎匾額恭賀特等獎得主

2022年台南芒果評鑑結果出爐 黃偉哲頒發獎匾額恭賀特等獎得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1 19:56   更新日期: 2022-07-11 19:56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2022年台南芒果評鑑結果出爐黃偉哲頒發獎匾額恭賀特等獎得主

為了幫民眾挑選出當季最優質的愛文芒果,南市府舉辦「2022年臺南愛文芒果評鑑比賽」,共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2名、優等獎3名、良等獎8名,其中,特等獎由楠西區農民康英滄獲得,南市府今(11)日於永華市政中心10樓小禮堂舉行表揚典禮,市長黃偉哲特別親臨頒發匾額,給予祝賀。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受到氣候影響,芒果產量大幅減少,但獲獎農民仍用心種植出高品質的芒果,值得肯定與鼓勵,感謝農民的用心栽種,以及評鑑委員的專業評審,其實不管獎項與地域,只要是臺南種植出來的芒果,都是最好吃的芒果,他歡迎大家多多採買、宣傳臺南的優質芒果,並進一步鼓勵農民精益求精,種出更高品質的芒果,來回饋消費者長期的支持。

農業局長李建裕說明,今年共計有49位農民參與評鑑,比賽的果品皆具備「產銷履歷」、「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等溯源資格,並通過381項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南市府特別邀請5位專業評審,就芒果的外觀、風味及質地、糖度、驗證標章等項目,做嚴格的審查,以公平公正的方式選出臺南最優質的愛文芒果,得獎農民分別位於大內區1位、楠西區3位及南化區10位。

擔任評審的嘉義大學園藝系老師李堂察也表示,今年度的芒果因為受天氣影響,產量減少,但是來參賽的農友,皆相當用心管理果園,不僅芒果的果肉細緻,甜度也都在12-13度,芒果應有的風味也很濃郁,品質很好。

今年特等獎得主康英滄,種植芒果將近9年,110年在楠西區公所舉辦的芒果評鑑,也獲得首獎愛文王的頭銜。對於自家芒果品質屢獲肯定,康英滄認為,種植芒果沒有秘訣,用心管理最重要,除此之外要時常和班員互相交流,以吸收他人優點,改進缺點,努力提升自我技術,就能產出果肉Q彈,香氣濃郁的芒果。

農業局表示,111年南市的改良種芒果種植面積為6,951公頃,是全臺芒果最大產區,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品嚐到臺南的優質芒果,長期輔導農民、舉辦芒果相關活動,並媒合通路業者,努力為臺南芒果拓展外銷通路。

農業局並進一步指出,臺南芒果不但品種多,品質更是優良,而其中愛文芒果因為甜度高、肉質細膩、香氣濃郁,一直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不過今年受天氣影響,芒果產量較少,請全國喜愛吃芒果的民眾盡早訂購,支持在地農民,也提高芒果市場競爭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