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清孑家園 阻孓境外」,登革熱防治,你我一起來!

「清孑家園 阻孓境外」,登革熱防治,你我一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1 19:59   更新日期: 2022-07-11 19: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清孑家園 阻孓境外」,登革熱防治,你我一起來!

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今(111)年7月11日上午10時20分在安定區圖書館辦理「清孑家園 阻孓境外」登革熱防治宣導活動,由於今(111)年截至目前國內共累計8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分別自越南(6例)及印尼(2例)移入,目前尚無本土病例。為提升防疫重要性及觀念提升,將孳生源清除的作為,轉化成日常生活習慣,一同清除積水容器,讓蚊子無處躲,使得社區登革熱防疫達到成效。

臺南已連續2年維持登革熱本土病例零確診,秉持守護市民健康之使命感,不敢絲毫鬆懈,另隨著國門邊境管制及檢疫措施逐步放寬,且即將進入暑假,在國際移工檢疫所、防疫旅館周邊加強病媒蚊監測等精準防疫,再加上各區里成立防疫志工隊,積極協助社區各項登革熱防治孳清及衛教宣導,在各自的崗位上做好登革熱防治,維護社區環境整潔保護市民健康。

黃偉哲市長呼籲市民,登革熱是一種社區傳染病,防治要成功,需要全體市民一起動員主動做好「巡、倒、清、刷」,每週檢查家戶內外積水容器並加蓋或細紗網,有使用的容器需隨時清刷,未使用的容器請收好或交由環保垃圾車回收。另請加強防蚊措施,避免遭蚊蟲叮咬,降低感染風險;如有出現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以利院所即時通報及治療。這樣才能完全防止登革熱疫情的發生。也歡迎市民朋友們能夠加入社區志工團隊,一起攜手齊心防疫對抗登革熱,共創宜居的健康城市,保護你我的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