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灣裡特色公園啟用一周 市議員林美燕爭取照明、遮蔭及灑水器

南市灣裡特色公園啟用一周 市議員林美燕爭取照明、遮蔭及灑水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2 21:06   更新日期: 2022-07-12 21: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灣裡特色公園啟用一周市議員林美燕爭取照明、遮蔭及灑水器

台南市政府辦理南區喜樹灣裡市地重劃,將灣裡人工濕地以3600萬元變更開發「灣裡休閒公園」,上週七月初正式啟用;其中公園占地近3.5公頃,投入400萬打造約200坪的特色遊樂場、600公尺長的環狀步道等。

市議員林美燕12日上午到現場勘查,有家長反映場地遮蔭處少、孩童遊玩無處躲易曬傷中暑、器材欄杆容易撞頭、洗手台不足、沒有親子廁所及東邊外圍走道夜間昏暗等問題。

林美燕表示,灣裡特色公園啟用後深受在地民眾的喜愛,然而不同年齡層對於公園使用有不同的需求,雖然大多集中在下午時段,但接近中午的時候,也是有不少民眾帶著小孩來遊玩,但大家都被夏天遊樂場內的高溫嚇到,尤其是有許多遮蔭不足的地方,加上公園的不透水舖面的比例高,成為公園的熱來源。

林美燕也表示,在議會不斷建議工務局在新建公園設計時,三大標配就是要設置遮陽灑水降溫設施、洗手台、親子廁所,才能避免每每都在擔心相同的問題。此外有民眾陳情公園夜間照明不足,容易發生危險,因此林美燕針對上述問題一併要求工務局盡速改善。

林美燕另外建議在公園內多增設體健設施供灣裡長者使用;對此臺南市政府工務局鄒譽名表示,針對議員與民眾建議的部分包含:照明、植栽與洗手台的部分會於一個月左右完成,器材欄杆的部分因考量包覆防撞海綿,反而容易讓年紀較小孩童無法緊握失去中心摔落,因此會設立告示牌以提醒使用,另外其他整體設施會朝三個月時間一次到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