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1.5萬台全新平板電腦上線啦

新竹--1.5萬台全新平板電腦上線啦

7月底前配發開學就能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3 15:03   更新日期: 2022-07-13 15:0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經行政院教育部「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補助的「生生用平板」,採購1萬5281台全新平板電腦已全數到貨囉!縣府教育局將在全數完成平板電腦的系統設置工作後,就會配發到全縣各學校,預計7月底前完成,讓學生們在暑假後開學就能使用。

縣府教育局指出,教育部推動的「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期望透過數位教師增能、校園網路提升、載具設備及數位內容採購等系列計畫方針,讓學生和教師透過平板電腦,使用各式數位資源教學與學習,並藉此豐富教學內容、改變教學模式,讓學習效果更加顯著。

教網中心表示,這些平板電腦依據教育部規劃,偏遠地區學校學生與裝置比例為1比1,非偏遠地區比例則為6班補助1班,由教師依據課程教學與數位學習需求輪流使用,以期達到「生生用平板」的目標,讓數位學習成為偏鄉師生的日常,城鄉教育能夠更均衡。

透過本次方案竹縣共採購1萬5281台平板電腦,已經全數到貨送抵新竹縣教育研究發展暨網路中心並點驗完成。教網中心指出,這些平板電腦必須逐一完成行動裝置管理設定、裝置登記綁定序號、軟體派送等程序,才能撥給學校使用,現正每天加緊趕工,預計在7月底前全數完成,屆時盡快發配到全縣各所高中、國中與國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