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善心實業家捐贈弱勢學子暑期豆奶10萬瓶 黃偉哲市長公開表揚愛心義舉!

台南善心實業家捐贈弱勢學子暑期豆奶10萬瓶 黃偉哲市長公開表揚愛心義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3 20:51   更新日期: 2022-07-13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善心實業家捐贈弱勢學子暑期豆奶10萬瓶 黃偉哲市長公開表揚愛心義舉!

黃偉哲市長今(13)日與教育局鄭新輝局長、受贈學校校長代表,在進學國小川堂舉辦「111年度暑期弱勢學生營養支持專案活動」表揚儀式,由黃市長親自致贈感謝狀予豐成建設王智民董事長等9名善心實業家。透過公私協力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度過暑假,總計送出約10萬瓶豆奶,共3,773箱。

黃偉哲市長表示,照顧經濟弱勢學生,讓每位學子可溫飽、有書讀、安心就學是市府的政策目標。為呼應市府政策,慈濟王智民師兄及8名善心實業家發起這次暑期專案活動,贈與南市所屬學校低收及中低收入戶7,406名學生,提供每人暑假期間12瓶豆奶,補充營養,此外也提供學校備用物資,幫助其他認定有需要協助的學生。

黃市長補充,本次專案感謝9名善心實業家一同齊心照顧經濟弱勢學生,透過公私協力讓孩子在暑假期間不僅可以吃飽,還能適時補充營養,吃得更好。市府照顧弱勢學生全年無休,在學期間均提供低收、中低收、導師認定及突遭變故等4類學生免費午餐補助;寒暑假,學生如果有到校參加活動也會提供午餐。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暑假期間低收入戶學生午餐扶助方案,為方便學生取餐,學校可因地制宜,協調周邊超商、自助餐店或其他餐點供應業者以餐券或簽單協助。為了充實學生攝取多元營養,也鼓勵學校提供水果或乳品等副食品,加強學生午餐營養的多樣性。本次暑期豆奶專案,贊助者提供學童最實質的營養品,可齊心照顧經濟弱勢學生,共同守護孩子身體健康與營養。

捐贈人代表豐成建設董事長王智民表示,長期來跟隨慈濟基金會深耕慈善工作,考量今年疫情仍嚴峻,許多弱勢家庭學生更需協助,所以發願另外邀集8名基金會志工的在地善心企業與人士,共同辦理此次暑期弱勢學生營養支持專案活動,捐贈南市所屬學校低收及中低收入學生(含應屆畢業生)豆奶,提供孩子們方便且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飲品,也希望未來有更多人一起參與弱勢學生照顧,讓他們可以感受更多社會的溫暖與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