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南區第一處社宅動工 市府及中央攜手共創宜居城市願景

台南市南區第一處社宅動工 市府及中央攜手共創宜居城市願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3 20:56   更新日期: 2022-07-13 20:56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第一處社宅動工市府及中央攜手共創宜居城市願景

台南公宅積極推動中!為了加速臺南公宅的興辦,市府以多元方式與中央攜手合作,多管道取得臺南公宅。本市110年度已有四案公宅動工:小東路北側公宅、精忠二村更新案、二空新村A區更新案、新都安居,共計可取得1,178戶只租不售臺南公宅。而由內政部偕國家住都中心在本市南區興建的公宅也於今(13)日動工,市府這三年多來規劃的臺南公宅藍圖已逐步實現,提供市民優良居住環境、降低市民居住負擔,臺南市朝「宜居城市」願景又更進一步。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與中央目前在臺南市正在規劃中、興建中的臺南公宅已經達到7,000戶。今天國家住都中心動工的「臺南市南區開南安居社會住宅」將提供300戶,後續中央還有新市區、安南區及永康區等基地興辦中,感謝中央對於臺南公宅的支持,市府團隊也會持續與中央合作,繼續盤點新的基地,提供國家住都中心興辦。

臺南市南區開南安居社會住宅位於南區中華西路及新建路上,鄰近鹽埕圖書館、開南公園、觀光工廠及學校等,與市區連結,不僅藝文氣息濃厚,交通便利亦可縮短通勤時間。臺南公宅今年預計動工戶數將達1,554戶,市府都發局目前尚有公辦都更案回饋取得臺南公宅包括大鵬五村正在招商中,歡迎廠商踴躍投標。市府致力於維護居住正義推動臺南公宅,未來仍將以務實多元方式興辦,與中央合作共同努力,照顧市民居住需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