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防疫不忘防災 鯤鯓王確保大家入住安全 強化防火管理演練

防疫不忘防災 鯤鯓王確保大家入住安全 強化防火管理演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3 21:09   更新日期: 2022-07-13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防疫不忘防災 鯤鯓王確保大家入住安全 強化防火管理演練

南鯤鯓代天府為國家二級古蹟,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王爺廟,近年來更榮獲「米其林旅遊綠色指南三星」的景點之一,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到訪,因應疫情稍微降溫且暑假來臨,廟方所在的『鯤鯓王會館』為了提供更安全且更高品質的住宿服務,硬體上設置符合規定的消防安全設備,軟體上建立完善的員工教育訓練,此次場所人員為了精進自衛消防編組演練與轄區北門消防隊辦理『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驗證』,從驗證規劃的提出、情境構想、訂定驗證計畫、多次的預演檢討改進、以及正式驗證檢測,期間歷時一個多月,足見廟方對於消防安全的重視,為了就是給旅客更安全的住宿環境。

此次情境假設為夜間5樓客房電線走火導致火災發生,火災初期由員工依照自衛消防編組進行確認火災訊號、確認現場、火災通報、初期滅火、避難引導、形成區劃、向消防機關提供訊息等應變措施,防止擴大延燒及人命傷亡。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陳博文表示,演練除了提供廟方工作人員正確的自衛消防編組觀念,也考驗員工如何利用消防設備及防火區劃迅速引導疏散旅客,透過實際計時,驗證實際逃生完成時間是否符合驗證要點臨界時間規定,同時檢視向消防機關提供訊息情形是否正確即時。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南鯤鯓代天府又被稱為臺灣王爺總廟,也是臺南段的重要旅遊景點。此次『鯤鯓王會館』辦理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驗證,檢視並提升本身消防災害應變能力,保障暑假期間到訪遊客,提供安心又安全的住宿選擇,堪為典範,未來也會持續推動消防預防、救護教育與防火宣導工作,期望因此達到防災、減災效果,進而保障人民生命,減少傷亡。也提醒民眾「拒收逾期瓦斯鋼瓶,保障你我居家安全」、簽訂「家用液化石油氣供氣定型化契約」,最後,鑒於暑期炎熱,青少喜愛戲水活動,易因忽略戲水危險而發生意外,本局亦針對轄區內易發生水域安全問題之處所(如:溪河、海邊遊憩等)加強防溺管理及宣導,期待能營造青少年友善的成長環境,減少憾事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