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兒少上網安全3不1要 線上有獎徵答活動 

新竹--兒少上網安全3不1要 線上有獎徵答活動 

上網安全要注意 兒少安全同守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4 15:17   更新日期: 2022-07-14 15:1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為保護兒童及少年上網安全,今年暑假特與勵馨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共同舉辦「拒絕兒少性剝削 兒少上網安全3不1要」線上有獎徵答活動,民眾可於111年7月14日起至21日止至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臉書,參加我問你答抽獎活動,只要3步驟,就有機會獲得野餐趣防撞側背包和野餐墊1組,期望透過「線上有獎徵答」互動方式,吸引民眾關注兒少性剝削議題。

.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婦幼隊隊長周貴忠表示,疫情期間,又正逢暑期,孩子在家使用網路的時間可能增多,需特別提醒兒少及家長注意網路安全的重要性,因此,今年暑假特與勵馨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合作,將「守護兒少安全、預防兒少被害」列為宣導重點,呼籲大眾齊力宣導「拒絕兒少性剝削,上網安全有3不1要!不拍攝私密照片、不留存私密照片、不分享私密照片,以及私密照片外流時要截圖」。

.

勵馨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主任余琴雀也強調同學們要謹記網路交友的「3不1要」原則,避免落入網路陷阱,若不幸成為被害人,也請勇於向父母、老師及朋友尋求協助,或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求助,由專業社工、警政人員提供諮詢輔導、人身安全、心理創傷及司法陪伴等協助,讓勵馨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和警政單位做您最有力的依靠。

.

111年7月14日起至21日,歡迎民眾於活動期間至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按讚、留言、答題及Tag@3位朋友並公開分享活動貼文,參加抽獎,全部完成者,就有機會獲得勵馨基金會提供野餐趣防撞側背包和野餐墊1組,總共有20組獎項,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