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稅捐的殺傷力更勝強盜?林石猛律師:最怕政府死不認錯

稅捐的殺傷力更勝強盜?林石猛律師:最怕政府死不認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4 20:16   更新日期: 2022-07-14 20:1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稅捐的殺傷力更勝強盜?7月13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等二十多個民團共同舉辦「太極門冤案平反十五周年論壇—從兩公約國際審查及修法等,審視我國法稅人權之落實-以太極門案件為例」論壇,國立高雄大學財經法律系兼任講師/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林石猛表示,太極門冤案平反15年到現在,違法的稅捐處分還未撤銷,萬年稅單的問題就是癥結所在,很遺憾近期行政院訴願法修正案並沒有解決萬年稅單的問題,他指出,老百姓不怕政府做錯事,最怕死不認錯,而讓人民的權利一直受侵害!

林石猛表示,在台灣行政訴訟打贏都是撤銷復查決定,原課稅處分或裁罰處分並沒有撤銷,變成時效永遠過不了,形成萬年稅單的問題,相對日本行政訴訟的作法,是如果老百姓打贏,會把原核課處分或裁罰處分一併撤銷,政府在6個月內沒有做出新的決定,老百姓就終局打贏了。

「不是只有政府積極作為才會侵害人權」,林石猛表示,消極的不作為也會侵害人權!「這一次很遺憾,在修改訴願法的時候,沒有把萬年稅單問題真正解決!」他針對近期行政院訴願法修正案指出,行政院要修法,就把它修好一點,把打贏官司是假贏的這種所謂「復查主義」,把它摒除,而對於行政機關怠於作為,也應配合行政訴訟法第5條予以明文化加以規範。

林石猛表示,復查或訴願階段,行政機關經常找各種藉口不給人民閱覽卷宗,然而資訊公開,人民或律師就可以檢驗行政機關的作為有沒有依法行政,如果沒有依法行政,人民在訴願階段就獲得救濟的話,一般民眾會對政府加以肯定,老百姓不怕政府做錯事,最怕死不認錯,而讓人民的權利一直受侵害!

林石猛表示,太極門弟子贈與師父的敬師禮是一種贈與,是贈與人要繳稅,不是受贈人繳稅,國稅局把它當作學費是違反租稅法定主義。林石猛指出,太極門並不是稅捐繳不起,而是不應該繳不該繳的稅,為什麼冤案平反15年到現在,違法的稅捐處分還未撤銷,無法獲得有效救濟?林石猛表示,萬年稅單的問題就是癥結所在!財政部國稅局還不願意放下違法稅單,甚至拍賣太極門財產,既然我們號稱自由、民主、法治國家,怎麼可以留下欠缺租稅正義的稅案?他認為冤稅案應該要平反!

林石猛表示,太極門師父隨時在推廣愛與和平的觀念,並教弟子功夫、修心養性,弟子從年紀很小到八、九十歲都有,他每一次看到太極門的年輕弟子蹦蹦跳跳,就跟著一起快樂起來,這種理念多好!

「不信正義喚不回!」人權是普世價值,身為律師,林石猛很肯定太極門師徒的努力,他覺得太極門師徒追求租稅正義,是善盡世界公民的角色,希望台灣不要再有租稅冤案,這也是每個國民都應該共同關心並加以肯定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