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竹好玩】龍崎竹炭食農體驗

【竹好玩】龍崎竹炭食農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5 14:26   更新日期: 2022-07-15 14:26   記者 鳳鷹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鳳鷹/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龍崎區公所獲得文化部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社區營造補助經費,辦理「空山『竹』好玩~龍崎在地食農體驗社造計畫」,今年計畫以社區食農體驗推廣及創意光節竹藝品DIY為主軸,於今日(7月15日)上午在土崎里活動中心辦理第一場次社造課程活動-「龍崎竹好玩在地食農體驗活動」。

該次活動中,由手作老師林宛怡帶領龍和社區居民,運用龍崎在地素材-竹炭,加入麵糰中相互揉合成養生又療癒人心的卡通造型竹炭披薩;在揉合的過程中大家互相幫助,也一步步地將大家的心相互凝聚,更拉近了社區與居民的距離。

市長黃偉哲表示「社區營造」推動的目的,就是希望激起社區居民心中的愛鄉意識,讓居民的心能凝聚在一起。民政局長姜淋煌也說龍崎是臺南市行政區中,人口老化嚴重地區,高齡人口約佔85%,希望能透過竹炭食農教育的推廣,讓年老的居民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及手部精細肌肉的運動,有助於延緩老化,未來也期望透過社造的推動,提升社區活力與未來發展的多樣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