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又是「伊拉克包裹」,熟女險遭詐騙新臺幣97萬5,000元

又是「伊拉克包裹」,熟女險遭詐騙新臺幣97萬5,000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5 20:51   更新日期: 2022-07-15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又是「伊拉克包裹」,熟女險遭詐騙新臺幣97萬5,000元

台南市東區有一名女子於交友網站認識一名自稱身在伊拉克的男子,男子透過每天噓寒問暖,以交往結婚為前提,騙取女子信任。日前男子見時機成熟,便要女子幫忙收取包裹,並聲稱其包裹在海關出問題,需要支付一筆稅額後,才能順利收到包裹。女子不疑有他,遂於15日9時許至銀行欲匯款新臺幣97萬5,000元到男子指定的帳戶。幸經銀行行員發現異狀,當下驚覺有異立即報轄區派出所員警到場合力勸說下,成功攔阻詐欺。

15日9時許,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警員薛新瀚、吳易霖等2員接獲轄內中華東路一段某銀行通報,稱有位女性客戶可能遭詐騙,警方立即到場了解,係黃姓女子(67歲)表示該筆匯款是要贊助某一宗教團體用的。當下員警發現黃女對於提問回復言詞閃爍,且身體微微顫抖。員警經黃女同意後檢視其手機對話內容,發現黃女所說並非實情,遂委婉告知黃女,邇來有許多詐騙集團利用言語柔情攻勢博取同情、信任及好感,並陳述需要資金來周轉、交付運費或救急等等騙術要求民眾資助。黃女在警方詳細講解後,始驚覺受騙而停止匯款,成功保住辛苦的退休金。

南市警一分局特別呼籲各位民眾,此類「假交友徵婚」詐騙手法不外乎宣稱以交友結婚為前提,透過噓寒問暖、甜言蜜語,互相親暱稱呼,讓當事人有戀愛甜蜜感,造成民眾降低防備心,進而相信對方的話語。若遇到類似海外交友情況,應冷靜思考,養成先求證的習慣,才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