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郭菁菁創作個展

台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郭菁菁創作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5 20:56   更新日期: 2022-07-15 20:56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郭菁菁創作個展

藝術家郭菁菁自學生時代進入東方美工科求學開始正式接觸繪畫,五專畢業後曾短期從事室內設計工作,但發覺自己的最愛還是純藝術。在恩師李勝福的鼓勵之下,至日本留學一年,東京的日子看見許多有別於台灣形式的藝術創作,但也同時感受到東方文化的束縛,後決定獨自遠赴美國再深造學習。在美期間也積極地參與賽事,作品曾獲美國柯林頓總統頒獎並永久收藏、全球國際粉彩畫比賽入選、舊金山藝術學院春季秀藝術書設計第一名、石版第二名、特別獎和洛杉磯南門春季秀第二名等獎項。

在漫長七年留美的歷程中也有了幾許的改變,郭菁菁吸取西方不同文化思維與畫風上有別於過去在台灣初學當學生的見解。回國後,陸續在崇明和安順國中擔任過美術教師,指導學生參加漫畫比賽獲台南市國中組第一名及第三名。也在東方設計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長榮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和台南護專等大專院校教授美學理論和技法相關課程,並參與藝術與生活教科書著作、藝文涵養課程教學卓越計畫協同老師、曾任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評審及靈龍舞蹈團美學長期顧問等學術活動。

此次展覽以台灣風情為主題,用寫實的創作手法融入水彩、粉彩、油畫、複合媒材等技法,欲傳達出作者所熟悉的景象留在心中下的那份浪漫感受。期待藉由此次展出能將個人生活體驗和審美情感傳達於大眾。「郭菁菁創作個展」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展期由民國111年7月15日至8月7日,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