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民政局辦理宗教業務人員講習,提升台南宗教業務服務量能

民政局辦理宗教業務人員講習,提升台南宗教業務服務量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5 21:04   更新日期: 2022-07-15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民政局辦理宗教業務人員講習,提升台南宗教業務服務量能

台南為眾神之都,宗教團體數量為全國第一,為讓宗教團體及公所宗教業務承辦人員充分了解總統111年6月8日公布施行之「宗教團體以自然人名義登記不動產處理暫行條例」內容,市府民政局特於7月15日假本市安南區香光聖堂舉辦「臺南市111年宗教業務人員講習」,本市約90餘家宗教團體,300多人參加。講習首先由民政局講解本市宗教優質化辦理情形及現行辦理寺廟登記規定與實務,接續由內政部講座說明暫行條例內容與相關申請程序及規範;以圖文並茂、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與會的宗教團體能清楚瞭解相關重點,加強說明宣導之效果。

市長黃偉哲表示,暫行條例通過後宗教團體將可利用本條例較簡便的行政作業方式,來保障自己的權利,有效節省大量社會成本。今日市府特別辦理講習說明會並廣邀有需求的宗教團體參加,積極協助輔導宗教團體保障自己的權利與處理解決沉疴問題,展現市府一貫秉持之為民服務精神。

民政局姜淋煌局長也表示,民政局日前已行文請各區公所先行調查轄區有此需求的宗教團體加強宣導,今日感謝各宗教團體的踴躍參與,希望藉由講習的詳細說明,讓與會宗教團體針對暫行條例重點內容有更清楚的認識,也提高本市宗教業務整體服務量能。同時也呼籲有需求的宗教團體務必把握時限,在暫行條例施行2年內儘早提出申請,以減少相關私權爭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