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群英會千名環保志工共襄盛舉

桃園--群英會千名環保志工共襄盛舉

邀請志工夥伴同樂 感謝奉獻付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6 16:05   更新日期: 2022-07-16 16:0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因疫情影響停辦兩屆桃園市環保志工群英會,今(16)日在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盛大舉辦,現場超過千名環保志工共襄盛舉,各競賽隊伍在環保啦啦隊、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戰及資源分類王等4項競賽中,積極展現環保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戮力同心、爭取佳績。獲得優勝隊伍將於10月前往高雄參加「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代表桃園市爭奪全國最高的環保榮譽。

.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的環保績效年年成長,各項評比成績斐然,都要歸功於環保志工們的默默付出與無私奉獻。自升格以來,環保志工隊的數量從522隊成長到590隊,志工人數從2萬3千多人成長到3萬7千多人,人數的成長率高達60%,志工人數居全國之冠,環保志工服務面向也開始多元發展,從原本環境維護的環保志工隊,擴展出河川巡守的水環境巡守隊、推廣環境教育的環境教育志工隊,107年及108年更成立海洋保護的海岸巡護隊及環保潛水隊等,可以說是從陸地到海洋、從村里到學校,都有志工們努力付出的身影,由此可見,桃園在市府與志工的共同努力下,已從里山到里海完整建構全方位的志工服務體系。

.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環保志工群英會」透過多元、趣味的競賽,讓參賽的志工們在愉快的氛圍中相互交流,彼此提升環保的知識與技能,更能凝聚志工朋友們的向心力及共同為環境保護努力的使命感。本次活動也特別結合勞動局提供視障按摩體驗,來慰勞及體恤環保志工們平時的辛勞。

此次榮獲各項競賽特優的隊伍,將代表桃園市參加10月29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高雄市鳳山運動園區體育館舉辦的「111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與各縣市代表隊競賽。屆時,桃園市的環保志工們必能為桃園市爭取最高榮耀,再創佳績。

.

111年度桃園市環保志工群英會由中原大學競技啦啦社表演開場,以熱情與活力展現競技啦啦隊的力與美。第一項「環保啦啦隊」競賽參賽者們充分運用各類型環保回收物資,發揮巧思製作出獨具風格的服裝與道具,展現環保創意及團隊精神。隨後進行的「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戰」及「資源分類王」競賽,志工們皆使出渾身解數來爭取好成績,無論是回答相關環保問題,或完成物品題目卡正確分類,均充分顯示對於環保知識與回收觀念的深入了解,並展現絕佳的團隊默契與運動家精神,讓大家看見環保志工專業的一面。

.

今年的「環保啦啦隊」第一名為龜山區文化里環保志工小隊,「環保金頭腦」第一名為中壢區金華里環保志工小隊,「環境保衛戰」由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獲得第一,「資源分類王」則由八德區大千里環保志工小隊獲得第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