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際正義日論壇 呼籲政府追求真相、落實除錯才能捍衛人權

國際正義日論壇 呼籲政府追求真相、落實除錯才能捍衛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7 23:14   更新日期: 2022-07-17 23:1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人權是上天賦予每個人的權利,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任何人不得任意剝奪。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20個民間團體,於7月17日「國際正義日」當天舉辦「用愛與良心堅持正義守護人性尊嚴與自由」(https://youtu.be/cdkmUYuQH80 )線上論壇,有多位專家學者與關心國家未來的青年志工參與,他們一致呼籲政府應立即平反假案,究責違法官員,因為捍衛人權就是正義,追求真相才能解決問題,透過落實除錯機制,才能真正修正錯誤。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和諧安定的祥和世界,是人人嚮往的桃花源,然而人心的貪念與慾望,在追求利益與物質生活的同時,破壞了人與人、人與大自然的平衡。洪博士提到,追求公理正義需要智慧、勇氣以及堅持不懈的決心,如同曼德拉一生為了民主自由與人權而奮鬥,即使他因而被囚禁了27年之久,依然毫不畏懼,曼德拉曾說過:「 我們可以讓世界更好,改變世界的關鍵,就在你我手中。」紀念曼德拉為和平與正義的奉獻,也是提醒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世界,因為人人與生俱來都有「良心」,所謂「良心本天生」,喚醒內在良知,跟隨良心指引的方向,做良心事、為公平正義而勇敢前行,人人都是世界的良心英雄。

台灣稅法學會秘書長王健安表示,太極門案件彰顯了租稅上許多不公平的結果,刑事上無罪、沒有欠稅,行政上國稅局為什麼還要拿著一個薄弱且沒有直接證據的東西來課稅?他強調,實際無罪無稅,那麼課稅、補稅就不應該存在,這是很重要的事。王健安認為,司法機關應該要有權限及能力去做最後一道防線的守門者,不應該課徵的稅捐,本來就應還給人民。必須透過返還不當得利於民的概念,去化解國家收取不當且不義之稅,這才是追求公平正義的存在。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陳逸南表示,正義不能忽略法律,司法是一種制度。法律會變得不公正,是因為法律對正義的要求不夠純粹,法律與權力混淆了。民主社會必須追求修補社會的不公平。太極門冤案源於侯寬仁檢察官的違法濫權,國稅局的非法課稅,這是明顯的人權侵害事件,很遺憾地歷經四位總統,到現在一直都不能解決。陳逸南關注此案,從2001年到現在已經超過20年,他發覺這個冤案為什麼不能解決?因為是結構性犯罪,所以政府到現在還官官相護,不敢面對事實,這更令人感到遺憾、痛心,他呼籲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注意此案,不要讓它變成國際矚目的案件,這對台灣人權形象是負面的。

國小代課老師阿美指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從1966年成立至今本質不變,為什麼只有6年要課稅?全台灣的武術團體,沒有一個因為弟子給師父的敬師禮要課稅,為什麼太極門要課稅?這是國家和國稅局對太極門的歧視對待!她引述台灣無任所大使布興.大立的發言,太極門案件已經獲司法判決,是法治國家唯一的依據,財稅單位不應跨越司法與人權的底線。阿美強調,台灣遭受法稅侵害人權的問題極為嚴重,不僅是太極門案件,還有這幾年全台每年高達1,000萬餘件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這絕對是執政者無可逃避的真相,在人權與法治的落實上,不能只是鸚鵡學舌的做做樣子。

NGO非政府組職志工文茵提到,受國家公權力迫害的太極門1219事件,涉及人性尊嚴中的宗教、信仰、思想自由,但至今卻沒有任何違法官員被懲處。她列出多項官員違法事實,包括:時任台北地檢署侯寬仁檢察官僅憑不實檢舉,違法一事三辦,並透過媒體公開利誘,呼籲成立自救會,企圖造成多人受害的假象,甚至傳國稅局稅務員史越生作偽證,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涉嫌逃漏稅……;此外,國稅局、行政執行署明知稅單違法,仍不斷開出違法稅單,甚至拍賣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強行收歸國有。文茵質疑,政府官員如此犯行卻不受懲處,台灣「何來正義」?她表示,太極門案件絕非個案,台灣要成為真正的民主國家,太極門案件一定要平反,才得以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實現正義!

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志工小靖表示,早在2007年台灣最高法院就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沒有欠稅的問題,卻仍遭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違法強制執行拍賣土地。她表示,太極門被歧視性地課稅且財產權和信仰自由權被侵害,甚至案件中官員的違法作為都沒有受到究責,甚至還升官,是極度不公平的事。「如果連官員都不尊重人權,又如何能彰顯台灣真如蔡總統所說的人權立國?如果正義不彰顯,官員為非作歹都沒事,台灣怎能說人權有進步?」小靖認為,一個國家要帶給人民快樂,領導人必須要守護良心並且要兌現良心,做一個公正的榜樣,更應尊重人權、守護司法尊嚴與正義,平反假案,如此,台灣才能邁入快樂健全的新未來。

大學生小翔指出,司法三審判決已確定無罪、無欠稅的太極門案,違法稅單至今卻還未撤銷。他於今(2022)年六月底前往美國政治中心華盛頓DC參加IRF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並跟國際宗教自由秘書處(InternationalReligious Freedom Secretariat)副主席Dr. Paul Murray 談話,Murray提到:他們這個世代就是要創造一個安全的宗教自由環境,然後安心地將火炬交給年輕的世代,繼續把宗教信仰自由的精神傳承下去,持續為那些正在受苦的人發聲。這一段話讓小翔受到非常巨大的鼓舞。他體驗到一個民主的國家應該呈現的樣貌,小翔認為,政府會犯錯,但是在犯錯之後要如何檢討、如何去修改才是最重要的。身為即將接下火炬的年輕人,他呼籲,台灣政府請儘快正視問題,解決問題,更鼓勵所有的年輕人應該為國家的未來站出來發聲,唯有平反假案,杜絕貪腐,國家才有安定的未來。

太極門弟子小宣提到,一直以來太極門師徒以弘揚太極門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積極為台灣、為世界傳播愛與和平文化、推動良心運動,卻遭受到檢察官及國稅局的人權迫害,至今都沒有停止。她提到,即使太極門在訴願跟訴訟行政救濟過程總共贏了18次,國稅局卻繼續依照已被法院判決廢棄的起訴書對太極門強徵課稅、一再重開稅單,顯示台灣的稅務行政救濟制度完全失靈。小宣認為,保護人權的關鍵就是良心與尊重。有了尊重與良心的力量就可以穩固人權,世界就會變得更穩定,愛與和平的願望才能成真。

主辦單位表示,前南非總統納爾遜.曼德拉爭取民主、解決衝突、保護人權與促進和平等方面做出許多偉大的貢獻,因此7月18日紀念「曼德拉國際日」,呼籲每個人都可以盡自己的能力和責任去改變世界!民主自由必須建立在法治以及尊重人權的基礎上,而平反太極門案就是落實這個基礎,希望能匯集更多良心英雄的團結力量,一起幫助政府落實公平正義,還原真相,保障人權法治,讓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