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民治、永華市政中心市長室展出夏荊山〈青石觀音〉、〈金禧大千觀音像〉畫作

南市民治、永華市政中心市長室展出夏荊山〈青石觀音〉、〈金禧大千觀音像〉畫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8 20:22   更新日期: 2022-07-18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民治、永華市政中心市長室展出夏荊山〈青石觀音〉、〈金禧大千觀音像〉畫作

由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出借的夏荊山著名代表作〈青石觀音〉、〈金禧大千觀音像〉,即(18)日起,分別於民治及永華市政中心的市長辦公室展出,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上午在民治市政中心親自接待基金會執行長趙忠傑的來訪,雙方並於市長室共同揭開畫作,增加南市府的文化光采。

市長黃偉哲首先感謝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大方出借夏荊山的珍貴畫作,懸掛於市長室內,增添不少人文氣息。黃偉哲表示,南市府十分重視藝文發展,而他前陣子因緣際會,到訪夏荊山大師在台北創辦的「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有幸觀覽諸多夏大師的佛像藝術,從中體會夏大師深厚的佛法修持,以及畫作傳達的勸善與修心的重要性,內心感動很深。此次借展二幅夏荊山大師的畫作,希望透過佛畫藝術,帶給市民平和與美好的善念,也讓府內員工及洽公民眾感受慈愛氛圍,為後疫情時代,注入更多正面且穩定的力量。

夏荊山被譽為「當代佛教藝術巨擘」,1923年生於山東濰坊,隨軍隊來台後,因緣在台南府城結識南懷瑾,奉其為師,為南懷瑾的大弟子,其夫人也為台南市人,與台南因緣甚深。

1988年夏大師發大願投入佛畫藝術,利益眾生。畫風展現多元風格,不僅繼承中國傳統書畫底蘊,表達東方的佛像莊嚴肅穆與柔美慈愛,更融入西方美學與裝飾藝術,展現真善美之超凡境界。尤其是夏大師在耄耋之齡所創作的巨幅佛像系列,最讓人嘆為觀止,其佛畫透過豐富的象徵意義,來體現宗教的寬容與莊嚴,其作品也受到國際級藝術博物館推崇與典藏。

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趙忠傑表示,夏荊山大師著名代表作〈青石觀音〉、〈金禧大千觀音像〉曾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英國倫敦蘇富比藝術學院、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及北京故宮展出,疫情期間也受邀歐洲藝術政策學會、史密森尼美國藝術博物館、美國丹佛大學及舊金山華人博物館之邀,做線上展出,為全球疫情趨緩祈福。此次借展至市長辦公室,希望帶給市民國際級的藝術饗宴,並護持台南,在疫情期間給予民眾慈悲、莊嚴的感受。

夏荊山大師的〈青石觀音〉今日上午先於民治市政中心揭畫、展出,下午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將再前往永華市政中心市長室,與市長黃偉哲一同為〈金禧大千觀音像〉揭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