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案平反15周年論壇 呼籲政府實現承諾平反假案

太極門案平反15周年論壇 呼籲政府實現承諾平反假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8 23:17   更新日期: 2022-07-18 23:1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太極門案平反15周年,正義始終未到?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近30個民團13日於臺灣大學應用力學館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從兩公約國際審查及修法等,審視我國法稅人權之落實-以太極門案件為例」論壇,50位專家學者及菁英人士表示,太極門案是否能真正平反,代表台灣政府對正義與民主的良心選擇,期許台灣政府能實現對民主人權保障的承諾和理想。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受到公權力迫害的太極門1219事件,涉及人性尊嚴中的宗教自由、信仰自由、思想自由,關乎到國家法制尊嚴,更關係到芸芸眾生的基本人權。平反太極門案,為一場捍衛人權的戰役!在平反之路上雖屢屢遭遇橫逆,但我們始終相信,善良與智慧的力量能夠轉動世界,能夠喚醒人們的良心,讓真理彰顯,並為全人類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在美國華府舉辦的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IRF)目標是追求每個人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都應享有宗教自由。論壇中播出2022年IRF高峰會議中國際與會學者專家對太極門案件關注的影片。其中寒冬雜誌執行編輯MarcoRespinti表示,太極門被剝奪了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我們需要台灣政府結束此案,因為沒有任何可以理解的理由讓此案繼續。沒有任何合法的理由限制太極門的基本自由、宗教自由。」他主張透過政治手段,立即平反太極門案。

法藏法師表示,太極門案涉及宗教信仰的心靈自由及良心權利,為了未來子孫的人權保障,不能無視太極門所面臨的問題。對別人的問題冷漠,即是在協助罪惡,今天協助了罪惡,受傷將是自己。

太極門因民國81年度稅案,修行聖地被違法拍賣,二度流標遭國稅局逕行承受。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黃麗蓉律師剖析,81年度稅案係違法錯誤之枉法判決。26年來太極門師徒走遍所有行政救濟及陳情管道,不斷提供相關新事實證據,卻受限行政訴訟法再審期限五年,無法得到司法救濟。此舉已違反公政公約第2條,國家有義務確保人民救濟權,並侵害人民宗教信仰自由、文化生活選擇權、平等不受歧視等基本人權!

司法機關執法人員黃小姐進一步表示,26年來掌門人夫婦的稅務行政救濟贏了18次,仍不斷被迫提供擔保,多年來無法自由使用、處分自有財產。行政法院不自為實質內容做終局判決,加上國稅局知法犯法,萬年稅單不只耗磨太極門師徒二十多年的青春歲月,更讓政府誠信與國家民主法治尊嚴蕩然無存。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委員會觀察員CharlotteLee表示,太極門案實為宗教信仰迫害案件,遭台灣政府長期漠視,已引起上百位台灣及國際人權專家學者關注與批判。義大利社會學家暨《寒冬》總編輯MassimoIntrovigne聲援太極門,提醒台灣政府錯失了以公正公平方式對待公民、充分發揮民主潛力,也錯失實現法律權利、人權、宗教自由和信仰方面的機會。只要太極門案未能平反,即表示台灣未能實現其民主承諾、過程和理想。

翁意茹律師表示,竹北黃姓志工媽媽事件與26年前太極門1219事件如出一轍,都是威權迫害的受害者。日前案中壢詹老師中違法盤查逮捕的警員已遭起訴,她呼籲也須相對懲處黃姓志工媽媽案件中違法失職的警員,建立以人權為尊的執法效能。

杜會計師表示,兩公約國內法化迄今超過十年,今年兩公約國際審查會議中國際審查委員再次敦促台灣,快速通過禁止酷刑公約以保障人權。法務部代表於會議中表示,台灣自1982年以後就未有酷刑發生,完全無視太極門案件即是台灣少數流氓官僚以稅制對人民超過25年的凌辱酷刑,尤以前財政部敗家部長張盛和為最。張盛和在太極門案件多項違法手段:無視法院判決、無視太極門不是補習班之事實、無視證據、偽造文書不實認定、洩漏當事人財產資料、竄改公文盜賣資產等,卻一路升官,突顯政府對於人權的漠視、對於不公義的制度明顯怠惰不積極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