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悠遊山上-發現山仔頂之美]攝影比賽成績出爐

[悠遊山上-發現山仔頂之美]攝影比賽成績出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9 15:34   更新日期: 2022-07-19 15:34   記者 鳳鷹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鳳鷹/台南市報導】

7月14日由台南市山上區公所主辦的「悠遊山上-發現山仔頂之美」攝影比賽活動已經評審結束,計有281件作品參賽,區公所人員邀請業內專業評審等五人,一同評比參與者作品,希望透過鏡頭下的美行銷山上。

該次攝影作品榮獲第一名的參賽者陳柏州,來自嘉義民雄,作品名稱為「百年古梯」,照片中是臺南市國定古蹟-台南原水道淨水池;照片中,陽光穿過綠意盎然的樹木,以明暗相間的光影印在歷史悠久的石梯,高聳的階梯上,小孩牽著母親蹣跚學步的踩過每一階,這張照片,融合了山上原水道的悠遠歷史、自然風景與人文氣息,意境幽深。第二名參賽者曾意雯,其作品名為「豐收」,記錄了山上區當地鳳梨農特產,以黑白拍攝手法拍攝出當地農人的日常,結實的鳳梨整齊地堆放,似在表達農民按四季、務實且誠懇的工作。第三名參賽者邱嘉松,作品名為「親子」,拍攝是作者帶母親到山上區遊玩時所拍攝,照片中作者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母親,雖戴著口罩,但仍能感覺出親情扶持、關注的喜悅,亦像那盛開黃金阿勃勒的花語-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的事物上;在工作生活繁忙的世代,家人間的陪伴是漫漫人生中最美好的金色之戀。

區長余基吉表示此次的攝影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不只當地山上區人民,許多參加者更是專從雲林、高雄等外地來到山上區拍攝與遊玩,在利用鏡頭記錄山上區的怡人景色時,也同時帶動山上區觀光業的發展,原水道、阿燕姨冰店、國正食堂、天后宮、阿勃勒樹林等景點也被許多觀光客造訪打卡。

此次「悠遊山上-發現山仔頂之美」攝影活動不僅吸引眾多遊客至台南市山上區遊訪,更讓人們認識了山上區的歷史人文、自然風景,感受到山仔頂的別樣魅力;而此次的得獎作品,區公所也會將其作品至各地展出,並製作成山上區特色明信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