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台灣男子葉石濤》特映會

桃園--《台灣男子葉石濤》特映會

一部跨時代藝術交流對話紀錄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9 17:20   更新日期: 2022-07-19 17:2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本土作家葉石濤,是臺灣文學領域的重量級大師,而其以先行者之姿,率先寫出第一本有系統的臺灣文學史《台灣文學史綱》,更是確立臺灣文學主體性的重要著作。《台灣男子葉石濤》由許卉林執導,林靖傑擔任監製,以影像描繪這位重量級作家波折起伏的生命,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及財團法人桃園市文化基金會特別在719(星期二)辦理《台灣男子葉石濤》紀錄片特映會活動,希望藉由此次特映活動,讓深入了解臺灣文學流變軌跡。

本片描述作家的生命軌跡的同時,亦勾勒出臺籍作家百年來坎坷奮鬥的共同命運,片中邀請雲門舞團創辦人林懷民、李昂、李喬等人聊他們心中的葉石濤,更找來協助葉石濤編寫《台灣文學史綱》的詩人曾貴海、鄭烱明、陳坤崙及評論家彭瑞金等人,回憶他在編寫此書的辛苦和內心掙扎,以珍貴史料及影片,建立起本片脈絡,讓觀眾可以透過紀錄片更清楚認識這位台灣文學家。除此之外,還邀請了11位藝術家,從舞蹈、劇場、動畫、落語等藝術表現手法,與作家的文本互相激盪出跨時代的創作火花,這樣的形式更為紀錄片帶來一股創作新流。

本次《台灣男子葉石濤》紀錄片特映會將於桃園統領威秀影城舉辦,將邀請桃園市在地文學愛好者觀影,導演許卉林及監製林靖傑也將親臨現場於映後與影迷近距離交流,本局期待透過這樣影視活動的辦理,帶動更多民眾入電影院觀影,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優質電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