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縣政新幹線抵尖石 

新竹--縣政新幹線抵尖石 

楊文科允多功能活動中心經費補助一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9 17:32   更新日期: 2022-07-19 17:3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縣政新幹線」行動主管會報19日抵達尖石鄉,由縣府各局處向地方報告施政成果,而尖石鄉長曾國大也在會中,提出盼縣府補助「嘉興多功能社區活動中心」經費。縣長楊文科聽取報告後,了解地方配合款因工程經費上漲導致增加590萬元,當場允諾補助一半。

曾國大在會中提出,鄉公所去年透過縣府提案新建「嘉興多功能社區活動中心」,獲衛生福利部補助新台幣1709萬餘元,地方配合款新台幣890萬餘元,預計新建二層樓建物,1樓作為日間照顧中心,2樓作為社區活動中心,但因鄉公所財政拮据,盼縣府能夠補助經費。

而楊文科在聽取過民政、社會、財政與原住民族行政處單位回覆後,得知原本地方配合款300多萬元因工程經費上漲等諸多因素,如今已增加了約590萬元,當場允諾增加的這590萬元,縣府直接補助一半,其餘細節由相關單位研議處理,隨即獲現場與會來賓鼓掌叫好。

楊文科說,縣府過去至今對尖石鄉前後投入了24億元,非常多的經費挹注到尖石鄉,然而尖石鄉各項建設因為鄉長、縣議員和代表會都非常團結,為了鄉親謀求福利,只差沒有足夠經費,「只要有錢,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推動完成」,非常可喜也讓人非常敬佩,也因為有這樣的努力,尖石鄉的各項建設都非常順暢。

楊文科表示,在過去的尖石鄉地方建設座談會裡面,尖石鄉的25項提案有12案已經完成,有9案在辦理中,另外有4案因為未符中央補助原則、無法令依據、待公所提案與無財源可資養護等緣故而無法進行,也在今天一併說明。「我們說到做到,想辦法就一定有辦法」,包括嘉興多功能社區活動中心經費的補助,縣府各單位會立即辦理,讓尖石鄉各項建設都可以如期推動完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