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111學年度竹苗區免試入學分發放榜

新竹--111學年度竹苗區免試入學分發放榜

竹苗區錄取率達99.4%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9 17:35   更新日期: 2022-07-19 17:3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111學年度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分發作業於7月19日(星期二)上午11時放榜,今年免試入學竹苗區學生共計10733人,共錄取10,673人,總錄取率達99.4%。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恭喜考生皆能進入心目中理想學校就讀,也提醒考生務必於規定時間內,完成報到手續,以迎接未來高中生活。

新竹縣教育局統計,本次免試入學竹苗區報名學生共計10733人,其中一般生10,202人、原住民學生287人、身心障礙學生244人,經入闈分發作業後,共錄取學生總數計10,673人,總錄取率達99.4%。前五志願錄取同學高達99.06%,較去年98.65%高,顯示本區各國中學生均能充分了解自我興趣、能力與所選志願校科相符程度,適性選擇理想學校就讀。教育局長楊郡慈,也提醒各位家長及考生務必留意報到及入學相關訊息,有關入學分發詳情,請參閱「111學年度竹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亦可洽詢各招生學校教務處。

來自尖石鄉後山鎮西堡部落的斯卡夫˙阿隆,從7年級開始就讀尖石國中便住校,憑著自身的毅力,上課認真聽講並參與尖石區國中小合作計畫的各項學習加強輔導,夜間也參與至善基金會的課業指導,今年會考成績成為校史最佳,並如願考上新竹高中。芎林國中連續2年各有學生錄取實驗中學,共通點均是熱愛學習,且未在外補習,今年錄取實中的劉名峻曾獲得新竹縣生科競賽佳作、全縣國語演說比賽第一名,不僅自身認真學習,也協助同學不遺餘力。

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葉庭銨因具有先天聽力問題,從5歲開始學習鋼琴,以刺激聽能,也成為他紓解課業壓力的方式,葉庭銨同樣因聽力而養成自我閱讀的習慣,即使受到疫情影響採取線上教學,他也能配合學校安排的複習進度,在校成績亮眼,如願錄取新竹實驗中學。

自強國中的李宥朋原先成績不穩定,9年級時開始為自己設定目標,逐步提高成績,錄取實驗中學。同校的田智宇和黃琮祐,今年以科學展覽會成績透過技優甄審管道,推薦進入國立竹北高中資訊科,兩人的導師發現他們優秀的資訊能力,鼓勵他們參與校外培力,在準備會考其間,也跟著學校複習,黃琮祐原先英文科成績更從C進步到A的佳績。

今天開放查榜,新竹縣政府教育局楊郡慈提醒學生,考生若對於分發結果有疑慮,請於7月20日(星期三)下午4時前,向免試入學承辦學校國立新竹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申請複查,如遇颱風警報或發生重大天然災害時,請至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https://hhm.entry.edu.tw) 查詢所發布緊急措施消息。今年免試入學報到作業因應疫情的發展,各招生學校採行線上、傳真、郵寄、電話或現場分流等方式,請考生務必於7月21日(星期四)上午9時至11時前,上網查詢錄取學校規定之報到時間及注意事項,向各錄取學校完成報到手續,以免逾期視同放棄。

若確定不到錄取學校就讀,想繼續參加續招或其他升學管道,請於7月25日(星期一)下午2時前,填具竹苗區免試入學簡章所附之「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由學生或家長依各錄取學校公告方式辦理放棄錄取,始得報名參加續招或其他升學管道,但請學生及家長要特別注意,並非所有學校均有辦理續招作業,放棄錄取資格前務必審慎評估。

未獲錄取及放棄錄取資格的學生可於111年8月8日至「111學年度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http://project.tnvs.tn.edu.tw/continu_stud/)查詢,各辦理續招的高中職學校將陸續公告簡章,請有意報名參與續招同學注意相關訊息。續招不受就學區限制,且不分公私立學校,皆跨區招生,未就定位的學生請善加利用上述續招網站資訊。

查榜管道:

1.「111學年度竹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https://hhm.entry.edu.tw)

2. 各招生學校首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