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扶輪獻愛、校園無礙」!台南市國中小校校皆有全自動心臟體外電擊去顫器(AED)

「扶輪獻愛、校園無礙」!台南市國中小校校皆有全自動心臟體外電擊去顫器(AED)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9 17:49   更新日期: 2022-07-19 17: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扶輪獻愛、校園無礙」!台南市國中小校校皆有全自動心臟體外電擊去顫器(AED)

無礙校園,「擊」刻救援;臺南市教育局與東北扶輪社簽訂合作組織備忘錄,目標兩年完成校校一臺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的願景。7月19日於南市府舉辦愛心捐贈儀式暨記者會,由王揚智副秘書長代表市府到場致頒感謝狀予東北扶輪社。這次共捐贈南市國中小校園85臺AED,公私協力共同完成本市安全校園的建置拼圖,確保師生安全。

黃偉哲市長表示,目前全市已有近7成的學校完成AED設備建置,校園安全為重要的校園議題,透過公私協力,執行國際扶輪獎助金「臺南市各級學校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急救設備與培訓計畫」,該計畫以兩年為期,目標校校一臺AED,且針對學校內游泳池,將另外專案增置,為學子及社區民眾共同打造安全活動場域。這次感謝臺南東北扶輪社鼎力相助,成就本市國中小校園全面建置AED的校園安全拼圖。

鄭新輝局長表示,為確保校園安全,師生皆為健康守門員,教育局每年暑假期間辦理教職員工急救教育研習,實作方面包含CPR(心肺復甦術)練習及測驗,並安排AED訓練機及急救模型安妮進行現場教學,加深學員結合AED及CPR的急救作法。此外,每年皆編列電池及貼片等相關耗材經費,確保急救設備的完整,隨時處於「備戰狀態」。

教育局補充,臺灣每年心血管疾病占十大死因的第二,因心臟病或其他緊急心血管疾病猝死的案件不少,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去顫器(AED)因操作簡單,俗稱「傻瓜電擊器」。而學校是學生學習與成長的園地,也是社區集會場所的首選,在校園建置AED,在危急時刻便能發揮功能,拯救人命。

臺南東北扶輪社前社長游仁謙表示,本次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由臺南東北扶輪社主辦,結合國際扶輪3470區(臺灣)、國際扶輪3350區(泰國)、國際扶輪3670區(韓國)、臺南扶輪社、臺南北區扶輪社、臺南東南扶輪社等單位,共同捐贈臺南市國中小共85臺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並規劃多場急救教育訓練,鼓勵各校教職員工生都熟悉操作技巧方式,並申請為安心場所,期許此舉可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參與社會公益,建立善的循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