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勞工局辦理2場次「青少年職涯規劃研習營」助青年職涯探索 增加職場競爭力

南市勞工局辦理2場次「青少年職涯規劃研習營」助青年職涯探索 增加職場競爭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9 17:52   更新日期: 2022-07-19 17:5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勞工局辦理2場次「青少年職涯規劃研習營」助青年職涯探索增加職場競爭力

青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及競爭力的指標,為打造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勞工局今年辦理2場次3天2夜「青少年職涯規劃研習營」,希望透過認識自己、職涯諮詢、履歷撰寫、面試模擬等實戰經驗來幫助青年朋友進行職前準備,同時也透過人際互動、溝通課程及成果競賽來學習團隊合作,更透過工作態度的培養、創意發想及個人品牌行銷等課程,來協助青年職涯探索,增加未來進入職場的競爭力。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很多青年朋友常在畢業後才會開始想到未來的前途,對於現在就業市場的趨勢及環境也感到陌生,更不知道自己適合從事什麼工作,因此對於就業、找工作常感到茫然。為協助青少年釐清個人職業興趣及職涯方向,勞工局在暑假期間開辦2場次3天2夜「青少年職涯規劃研習營」,今(19)日邀請到就業情報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郭岳峰專業職涯顧問,藉由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讓學員從發現自己的優勢開始,了解個人職涯方向,並帶領學員能善用優勢來改善弱勢,親手完成「職涯規劃書」,提前進行職涯規劃。

王鑫基進一步說如何提升創意思考對現在年青朋友是很重要的課題,因此第二天課程透過「企劃提案」來跟學員談創意發想的技巧及看問題的三度(態度、角度、深度),讓學員都能成功完成活動企劃。另外,王鑫基說在職場上「工作態度」、「人際互動」、「行銷」與「團隊合作」是很重要的,因此,勞工局在課程安排上也加入「負責到當責」、「人際溝通表達技巧」、「個人品牌行銷」,讓大家能創造屬於自己及團隊的改變,最後透過「簡報競賽」來展現自我行銷能力及團隊合作成果。

王鑫基提及上一場的學員在心得分享時皆很肯定「青少年職涯規劃研習營」的辦理,讓他們透過職涯適性診斷及專業講師的分析,更瞭解自己的優缺點,同時也接觸及學習到不同的人事物,除釐清個人職業興趣及職涯方向,更重要的是認識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建立自己的人脈。就讀成功大學4年級的林同學表示,當初在臉書看這個活動訊息,覺得對自己未來就業會有幫助,就透過線上報名參加,經過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並與老師諮詢互動後,她具有領導潛能、行動性、喜歡獨立性及挑戰性的工作,但慎重性不足,做事前須謹慎思考,林同學表示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及職業性向,同時透過課程來增強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她期望自己能提前做好職涯規劃及求職準備,增加職場競爭力。

王鑫基期許學員未來三天的課程,要用心參與及學習,並勇於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及想像力來彩繪自己的職涯藍圖,因為這些學習的過程都會成為未來就業的養分,同時也鼓勵學員要多善用政府就業、職訓相關資源,提升自己多元能力,未來順利找到適才適所的工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也預告111年第3場中型徵才活動,將於7月23日(週六)上午9時至12時在中西區南美里活動中心辦理,共邀請超過20家廠商提供逾1,000個工作機會,歡迎有求職需求的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