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石斑養殖漁民苦酒滿杯 南市議會籲市府盡快有配套措施

石斑養殖漁民苦酒滿杯 南市議會籲市府盡快有配套措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9 17:54   更新日期: 2022-07-19 17: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石斑養殖漁民苦酒滿杯南市議會籲市府盡快有配套措施

為了因應中國自6月13日起暫停臺灣石斑魚輸入,高雄市政府從6月28日就開始執行「111年度高雄市石斑魚產銷調節補助措施」,然而臺南石斑養殖漁民遲遲等不到市府相關作為,紛紛向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陳情,郭議長19日呼籲市府盡快拿出配套措施,不要讓漁民的虧損繼續擴大下去。

郭信良議長指出,全國石斑魚主要產區在屏東縣、高雄市及臺南市,七成以上的產量都靠外銷,所以石斑魚無法外銷中國,對臺南市安南、七股、北門區的養殖漁民打擊很大。臺南漁民看到高雄市政府很快就推出補助措施,實在很羨慕,而且高雄市政府是以市預算補助,不必等待中央撥款就能核銷,更有效率。

郭信良議長表示,臺灣石斑魚被禁,可能是政治因素,地方政府無能為力;但能不能快速因應,拿出實際作為,就有賴地方父母官的智慧。原本每台斤160元的石斑魚,現在平均價格僅剩每台斤110元,但成本就要每台斤140元,市府要趕快行動,拿出讓漁民有感的作為來。

綜覽臺南市政府的因應之道,不論是魚塭延養補貼,或是漁會收購漁貨補貼、魚貨加工凍儲、魚貨行銷等,全都是以能爭取到中央的補助為前提,暫時沒有具體行動。郭信良議長強調,漁民當前之急是石斑魚已經可以出貨,卻找不到買主,希望政府趕快幫忙想辦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