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響應「國際正義日」暨「曼德拉國際日」 專家:能實踐才是真正義

響應「國際正義日」暨「曼德拉國際日」 專家:能實踐才是真正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19 23:49   更新日期: 2022-07-19 23:4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正義要能實踐才是真正義!7月17日響應「國際正義日」暨「曼德拉國際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20個民團舉辦「用愛與良心堅持正義守護人性尊嚴與自由」線上論壇(上午場下午場),專家學者指出,要正義也要真相,針對真相承認錯誤,並對受害者關心與彌補,每個人都可以採取行動,勇敢堅持,愛與良心,維護人性尊嚴與自由,太極門經過26年的努力,揭露法稅弊端,法稅改革不從這些惡法開始改革,台灣不可能有正義,呼籲政府秉持良心,發揮道德勇氣,勇敢做正確的決策。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關於維護正義與人權,納爾遜.曼德拉是全球代表人物,他在爭取民主、解決衝突、保護人權與促進和平等方面做出許多偉大的貢獻,他有一句名言是:『破壞和毀滅很容易做到,締造和平、建設和平的人才是英雄。』因此7月18日紀念『曼德拉國際日』,旨在呼籲每個人都可以盡自己的能力和責任去改變世界!在這一個紀念日,甚至是每一天,每個人都可以採取行動,為國際正義與世界和平盡一份心力。」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表示,要有良心及不怕犧牲的心。1992年他回台後當選立委,卻遭恐龍檢察官起訴12年,仍持續要為未來子孫價值與更公平的環境奮鬥。他指出,曼德拉堅持用愛、和平與良心,留給南非價值典範;太極門也為台灣立下典範,一次又一次的考驗,承擔更多使命,是很偉大的團體,他鼓勵台灣做世界公民新典範,勇敢堅持,愛與良心,維護人性尊嚴與自由,而良心、愛心加上具體行動,才是新時代服務精神。

真理大學法律系所教授吳景欽表示,最近司法院為解決行政法院是敗訴法院的汙名,提出兩個有關行政訴訟改革,首先,司法院想讓公務員轉任法官,他認為最有可能是轉任稅務行政法院法官,如果國稅局跟財政部的官員來申請轉任成為法官,本來是提供法官意見,現在變成是坐在法官位置直接判決,這成何體統,也違憲!另外納保法實施後,有稅務專庭,人民的敗訴率並沒有減少,如果公務員可以轉任,稅務行政訴訟的優化也是騙人的!他表示,不要把法官當神,法官是單純的聽訟者,如果動不動就問被告(行政機關),怎能公正客觀?吳景欽指出,優化不用立法律,只要按照最簡單、最基礎的訴訟與司法原則,強調保障人權,「正義不是嘴巴講,也不是立很多法律,要能實踐,才是真正的正義!」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University)駐台教授/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表示,南非廢除隔離制度後有跟德國很像的基本權,但實施出來竟有很多是違反基本權的;而台灣兩公約已國內法化,也有轉型正義、無罪推定、無稅推定原則,為何還會有萬年稅單,及法稅二二八事件26年仍未平反?他指出,如果行政、立法、司法怠惰,社會正義就無法實現!行政法院、財政部、行政執行署等都違反這些原則,每次司法、財政、稅法改革的設計者都是政府而不是人民。連福隆表示,台灣萬惡的根源,就是先由行政單位設立惡法,再由立法院投票表決,最後再由行政執行署去執行,法稅改革不從這些惡法開始改革,台灣是不可能有正義的!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表示,維護公道才是正義的表現,要正義也要真相,針對真相承認錯誤,並對受害者關心與彌補,才符合國際正義。他指出,太極門案是要讓全民看到,原來號稱人權立國的台灣,法治制度是這麼不成熟,執法人員一旦有私心,就一定會不顧全民的權利,而過度相信政府是公平正義的,就無法保護真正的基本人權,太極門人經過26年的努力,揭露法稅弊端,同時也不斷地在淨化生活意識與愛與良心的展現,他呼籲全民一起瞭解法稅制度,就好像做好防疫一樣,學會保護自己。

矽谷科技公司工程處處長呂先生分享2022年7月1日在美國華府舉辦的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IRFSummit)會議期間,舉辦的「有效的議會制度與太極門案」研討會中,義大利社會學家暨《寒冬》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表示:「2018年5月31日,台灣成立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其任務是處理1945年至1992年期間,犯下的人權和法律侵權行為,卻排除了1992年後的侵犯人權行為,例如發生於1996年的太極門案就不包含在內。」馬西莫並指出,就算實行議會自由民主選舉,也須要透過轉型正義解决侵犯人權的行為;太極門案件跟錢沒有關係,它是一件信仰受迫害的案件,因為是信仰受到迫害,就絕無妥協的空間。

流行病學系碩士生黃小姐表示,聯合國指出,貪腐即是侵犯人權。2021年12月7日,人權無國界理事長WillyFautré在華盛頓特區一場國際記者會表示,太極門案件就是因為公務員的行政腐敗、為了謀取自己的獎金,而違背良心的價值,導致人民遭受歷時數年、甚至數十年不當的財務和司法騷擾,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不及時制止,對國家發展是非常嚴重的阻礙。她呼籲政府秉持良心、發揮道德勇氣,勇敢做正確的決策,儘快解決太極門案件,因為它的成功將會鼓舞台灣年輕人,政府對於保護人權並非空談!

資深營運經理施先生表示,台灣成立駐美經濟文化辦事處,是要服務僑民,聽僑民的心聲,但自去年以來他已四度到台灣駐華盛頓特區經濟文化辦事處陳情卻不得其門而入,不論他提前多久提出申請,次次都以公務繁忙為由而被拒絕或冷處理,他質疑,難道這是追求台灣最大化民主利益的大使所受懷抱的態度嗎?施先生指出,國際人權專家學者對於台灣政府表面上支持推動宗教自由活動,但對國內發生的不公義事件卻不聞不問,將直接影響台灣的國際聲譽,最終將失去國際友人的支持,讓台灣在國際的處境上更加艱難,政府不可不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