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風箏起飛 逆風而行青春有愛 反毒無礙》

《風箏起飛 逆風而行青春有愛 反毒無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0 16:13   更新日期: 2022-07-20 16:13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警暑期青春專案強化校園反毒專輔增能研習預防犯罪宣導、毒品是犯罪源頭,造成社會危害莫大危害,為提高毒品防制成效,嚇阻新興毒品氾濫,行政院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2.0,溯源斷根,毒品零容忍。透過阻絕毒品製毒原料於境外、減少吸食者健康受損、減少吸食者觸犯其他犯罪機會、強力查緝製造販賣運輸毒品,在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下,迄今不僅查獲龐大毒品數量,新興毒品吸食人口亦大幅降低超過3成,已發揮遏止成效。

新世代反毒策略提出緝毒、驗毒、戒毒、識毒四大策略,澈底打擊毒品犯罪,並將反毒教育深入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讓毒害遠離大家。雲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少年輔導委員會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於111年7月19日至21日假本縣三好國際酒店舉辦「111年強化校園反毒專輔增能研習-學校輔導跨專業網絡資源認識與合作暨犯罪預防宣導活動」,全國共計有輔導教師、輔導諮商中心專業輔導人員等100名參加。

本次研習活動為強化暑期青春專案宣導成效,建立全國教師「反毒品、反詐騙、反性剝削、防制網路賭博及避免偏差行為」等觀念,與精神醫療、學校、法政、警政單位搭起橋樑,少年警察隊隊長陳耿旭、組長吳淑裕、偵查員張涵祐等人至現場,與教師分享警察除強化校園藥頭查緝及與學校建立再犯預防機制,同時希望學校與警方建立綿密聯繫管道,擔任「校園反毒守門人」,彼此合作互相配合,正處於青春風暴的孩子就像飛在空中的風箏,不論順風或逆風,只要一端不放棄的拉扯牽動,就能讓孩子乘風而起、自由翱翔於天際,讓我們彼此成為孩子們生命中的貴人及有緣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