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破繭而出 蛻變蝴蝶-雲警暑期青春專案親職成長團體宣導》

《破繭而出 蛻變蝴蝶-雲警暑期青春專案親職成長團體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0 16:17   更新日期: 2022-07-20 16:17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人口老化,中壯年人口大量外移,隔代教養問題嚴重,為扭轉偏鄉孩子教育弱勢,雲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少年輔導委員會與本縣家庭教育中心合作,於111年7月19日18-22時假家庭教育中心(斗六市南揚街60號)共同舉辦「親職教育成長團體暨犯罪預防宣導活動」,預計50名家長及孩子參加。

為強化該局暑期青春專案宣導成效,建立青少年「反毒品、反詐騙、反性剝削、防制網路賭博及避免偏差行為」等觀念,透過成長團體多元教材學習與互動,強化家長親職知能,增進親子情緒及問題解決之能力。該局由少年警察隊隊長陳耿旭、組長吳淑裕、偵查員張涵祐、少年輔導委員會幹事陳孟玉、社工洪育蓁等人至現場,以生動活潑方式提醒孩子:不要因一時好奇而染上毒癮,暑期打工要留心求職詐騙,不要因沉迷網路而誤入歧途,成為性剝削或援交對象、或從事網路賭博觸犯法律,甚至利用家中大人不在家而半夜溜去網咖、KTV、撞球場等處,結交不正當朋友而衍生偏差行為等等,請家長要多多留意孩子蹤跡及交友情形。

在成長團體中老師談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透過講師講解認識子女不同年齡階段有不同的發展特徵及教養需求,也從青少年孩子叛逆情緒管理、親子衝突及溝通技巧等啟發家長應有不同教養思維。該局還特別舉辦暑期青春專案預防犯罪宣導有獎徵答活動,孩子們都爭先恐後舉手發言,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孩子能安然度過青春風暴,家長也能收獲滿滿,讓我們的小幼苗成長茁壯成為社會棟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