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假房東真詐財,新營警喬裝遊客緝捕通緝犯歸案

假房東真詐財,新營警喬裝遊客緝捕通緝犯歸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0 20:48   更新日期: 2022-07-20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假房東真詐財,新營警喬裝遊客緝捕通緝犯歸案

近日臺南地區傳出多起假房東真詐財案件,新營分局亦接獲多位被害民眾報案遭詐,被害人皆稱於社群軟體Facebook張貼求租訊息後,遭假房東私訊邀約看屋,被害人遭誘騙至犯嫌事先承租的套房看屋時,犯嫌便以優先租屋等話術要求被害人先行支付訂金、租金,被害人見犯嫌手持租屋鑰匙不疑有他,陸續將訂金、租金交給犯嫌,犯嫌收受款項後隨即人間蒸發,經查證才發現收款人根本不是房東,只是惡劣前房客!趕趁退租前大撈一筆!被害人的血汗錢一去不回還求租無門,轉向警方報案,新營警受理報案後,發現被害人眾多,旋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

經警方調閱多項資料分析,發現通緝在身的黃姓犯嫌涉案情節重大,黃嫌本因通緝身分畏罪藏匿,四處逃竄,平日以租賃交通工具代步,每見形跡可能暴露便遷居他處,對警方查緝十分敏感,本次新營警抽絲剝繭調查,發現黃嫌駐足屏東縣墾丁一處,派員假扮遊客埋伏,伺機逮捕狡詐黃嫌歸案,後續待調查釐清後,全案移請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新營分局分局長斯儀仙提醒,針對網站上有低於市價、物美價廉的租屋物件時,避免急於支付訂(租)訂金,或在沒有確認屋主身份就直接匯錢出去,請再三確認,以免淪為詐騙受害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