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疫起勇注 義不容辭」捐血活動

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疫起勇注 義不容辭」捐血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0 20:50   更新日期: 2022-07-20 20: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疫起勇注 義不容辭」捐血活動

受COVID-19 疫情衝擊,捐血人數大幅下滑,全台嚴重缺血,這次血庫庫存剩1.5天,回顧過去30幾年,這已創下血庫有史以來存量最低紀錄,為挺過疫情撑住醫療,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學甲分隊、義消學甲分隊、義消學甲分隊顧問團更是積極回應社會需求,鼓勵消防人員、義消人員捲袖「疫」起減緩血荒,發揮民力無限、義不容辭公益精神,並期能幫助需要用血的病人一起度過這次的缺血難關。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陳博文率先士卒,犧牲休假時間一早前往臺南市市定古蹟慈濟宮參與預定舉行之捐血活動,激勵現場消防人員、義消人員、婦宣人員士氣,帶動熱血民眾踴躍捐血,上午尚未9點時,就有超過30名久候的熱血民眾上前登記捐血,希望以行動來回饋社會,令人甚感暖心。當然還是感謝熱心民眾遵循基本防疫禮貌,每位來賓都能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並全程佩戴口罩等動作。並感謝次義舉之協辦單位田鼎貿易有限公司,大力贊助相關物資,豐富了現場的多樣性。

學甲分隊及義消學甲婦宣分隊亦於現場設有相關「爆竹煙火」、「住警器裝設推廣」、「用火用電安全」、「夏日戲水防溺宣導」、「逾期瓦斯鋼瓶」、「田野引火燃燒要申請」、「珍惜救護資源」、「分期分散檢修申報」等方面的文宣常識,並持續宣達「義消及婦宣等民力招募訊息」期能邀請更多有志人士加入行列。民眾在現場等待揮灑熱血前,又能增添基本之防災、救護、等多項宣導常識,意義非凡。

義消學甲分隊分隊長莊峯杰也有感而發,疫情期間致使每年之義消人員定期慰勞旅遊告吹,但因血荒可能危及待輸血病患之生存權益,身為義勇消防的一個團體領導者,經會議討論後更覺趁此時將旅遊經費轉資助捐血活動之辦理,也不致愧對當初加入義勇團體之初心。捐血可讓體內血液年輕化,還可助刺激胰島素分泌,降低後天罹患糖尿病的機率,也能免費檢驗血液之數種基處數據,更可救助生命,可謂一舉數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