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察分局在隔壁也敢施詐!安平警成功協助弱勢識詐、阻詐

警察分局在隔壁也敢施詐!安平警成功協助弱勢識詐、阻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1 20:13   更新日期: 2022-07-21 20:1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警察分局在隔壁也敢施詐!安平警成功協助弱勢識詐、阻詐

本(21)日有一名女子匆匆忙忙走進第四分局警備隊,並遞出一張身心障礙證明表明身分。女子自稱在安平區公所上班,下午接獲來自新北市警察局林姓員警的電話,要求提供身分資料以利偵辦案件,女子在等候對方打電話來的同時,按耐不住緊張的情緒就衝到隔壁的警察分局尋求協助。第四分局一樓現場勤指中心員警林政宏丶張妤安丶蔡薰儀先安撫女子緊張的情緒並耐心聆聽釐清事情的原委,向其表明此為該常見的詐騙手法,切勿輕信或透漏任何個資給對方,所幸在個人身分照片及其他財產重要資訊被騙取前,被警方成功阻止。

經警方深入了解吳姓女子(54年次),稱稍早接獲中壢戶政事務所的電話,誆稱吳小姐在該處申請的舊屋補助身分資料遭盜用,因此涉及不法所以需要協助製作筆錄,幾分鐘之後會有一位自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林國文(暱名)警員會與他聯絡。吳民向稱對方把自己的姓名資料倒背如流,在半信半疑之間向林文國(暱名)警員詢問是否有報案證明可以查證,上班需求可否用區公所的電話聯絡,假警員竟反倒要求吳民「不可以讓第三者知道」案件要求偵查不公開。吳民因為緊張差點誤入歹徒圈套,還好有安平警方苦口婆心地勸說,協助識破此類的詐騙手法,最後讓女子擺脫詐騙集團的魔爪。第四分局警方再次成功識詐丶阻止詐騙。

第四分局警方呼籲民眾,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施詐者藉由網路聊天套交情,讓人虛實不分,使得被害人匯款給聊天對象錯認為協助他人丶正規買賣流程丶以小博大的投資丶免費贈品的手續費丶買賣賺取高額價差的方式?佯裝假檢警監管帳戶!陌生電話勿信,匯款前務必要小心求證,不要成為歹徒的提款機。

民眾很感謝第四分局警方貼心護民及嚴謹的態度,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110報案專線24小時為您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