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表揚社福基金會評鑑19個獲獎單位 展現台南城市社會力

黃偉哲表揚社福基金會評鑑19個獲獎單位 展現台南城市社會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1 20:22   更新日期: 2022-07-21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表揚社福基金會評鑑19個獲獎單位 展現台南城市社會力

由台南市政府委託嘉南藥理大學辦理的「110年度社福基金會評鑑」成果日前揭曉,今(21)日市政會議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優等獎給19家獲獎基金會。黃偉哲感謝獲獎基金會對社會的付出,並表示台南市是志工城市,也是公益的城市,許多基金會對社會的奉獻,讓人著實感佩。

黃偉哲指出,評鑑獲獎的基金會不論在會務、財務或社福業務推動都有佳績,深獲民眾肯定。目前台南市共有85家社福慈善基金會,相關協會數量更是多,加上各個文教基金會,這些都是台灣旺盛社會力的展現。

黃偉哲特別提到,他上午才剛去庇護工場參訪糕點的製作流程,希望把庇護工場優質產品推廣給民眾,一方面做公益,一方面又能品嚐優質的糕點。

社會局表示,「110年度社福基金會評鑑」於今(111)年2月辦理完畢,本次共計81家基金會參與評鑑,其中評列優等19家、甲等18家、乙等12家、丙等12家、丁等17家、3家不列評比等第(為108年1月1日後成立者),為感謝基金會協助推展社會福利工作,特別頒發獎牌公開表揚19家優等基金會,以玆鼓勵。

這19家基金會服務的業務項目相當多元,包括提供幼兒早療、弱勢及身障兒童關懷、兒少福利、老人照護安養服務、庇護工場、急難救助等,服務涵蓋不同年齡層需要協助的市民朋友。所謂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台南市政府感謝每個默默付出的基金會,對市民持續的守護。

本次獲評鑑優等獎的包括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林澄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慶美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麻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佛教觀音村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靜觀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荷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萬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朝興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樂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明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伯利恆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母佑會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慈揚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王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蓮心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惠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