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民武子靖獲國際麵包大賽團體冠軍 黃偉哲讚許為台南之光

台南市民武子靖獲國際麵包大賽團體冠軍 黃偉哲讚許為台南之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1 20:27   更新日期: 2022-07-21 20: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民武子靖獲國際麵包大賽團體冠軍黃偉哲讚許為台南之光

台南子弟再度站上國際舞台!台南市民武子靖烘焙師參加2022年「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獲得團體賽冠軍,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在今(21)日市政會議表揚,讚許武子靖是台南之光,也是台灣之光,能夠在國際賽事擊敗11個國家實屬不易,期許他更上一層樓,在烘焙領域大展長才。也希望台南未來能夠有更多烘焙人才輩出。

衛生局表示,台南市為美食之都,烘焙食品也不例外。此次世界麵包大賽被譽為烘培界的奧斯卡金像獎,是麵包烘培界最高等級的獎項,今(2022)年春天在法國巴黎舉辦,台灣隊組隊參賽,擊敗多國好手,是台灣第一次贏得團體賽冠軍,實屬難得。其中武子靖選手更是台南市民,台南市引以為榮。

衛生局指出,「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是世界性麵包師烘焙比賽,每4年在法國舉辦一次。本次比賽於今(111)年3月26至29日在巴黎會展中心舉行,台灣代表隊由教練吳武憲帶領,參與選手包括武子靖、李忠威、徐紹桓等烘焙師傅,比賽有包括法國、韓國、丹麥、挪威等11個國家參賽,這也是台灣代表隊首次奪下該賽團體冠軍。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要在世界麵包大賽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參賽國家中包含法國、丹麥及荷蘭等都是傳統烘焙強國,台灣團隊展現十足的穩定度及創意,尤其藝術麵包「美女與野獸」在有限競賽時間,呈現出藝術品等級,令全世界都驚豔。武子靖選手在賽場將技術發揮淋漓盡致,「蜂蜜芝麻口味歐式麵包」深受賽場評審好評。

台南市政府表示,台南糕餅及烘焙業實力堅強,冠軍團隊中也有台南市民,期盼透過今天的表揚與祝賀,讓更多優秀人才勇於走向國際。讓台南市美食之都美譽享譽國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