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人權失守!Taiwan needs help. 揭開酷吏假面

人權失守!Taiwan needs help. 揭開酷吏假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1 23:34   更新日期: 2022-07-21 23:3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2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0屆會議剛於7月8日在日內瓦閉幕,此次大會CAP-LC提交一份書面聲明「TheTwo Human Rights Covenants and Freedom of Religion or Belief」,再度提及太極門案,內容關於人權兩公約和宗教或信仰自由,該文件已公布於聯合國網站。CAP-LC強調,太極門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說明即使政府公開承諾推行兩公約,但實際上人們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

CAP-LC「爭取個人及組織良心自由協調會」全名為(Coordinationdes Associations et des Particuliers pour la Liberté de Conscience),在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具有諮詢地位。CAP-LC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所提交的書面聲明,已經四度提及太極門案,每次探討不同議題,包括政府濫用稅收歧視特定宗教和心靈修行團體、以沒收不動產作為迫害武器、貪腐作為侵犯人權和宗教自由的工具等。

近來網路流傳影片「酷吏張盛和?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劊子手!」揭開一位涉及諸多冤案及錯誤決策的現代酷吏的假面。網友票選為「2014年十大惡人」之首的張盛和,竟然獲得英國《銀行家》(TheBanker)評為「2015年全球及亞太地區最佳財政部長」,究竟真相為何?立委許添財爆料,The Banker所發的內容,跟財政部送給財政委員會的業務報告書一字不差照抄送去。「那他(TheBanker)都照抄,然後就給他頒獎,哦!這個大概也是國際首例。」

酷吏心態:把人民當賊一樣?

張盛和留下許多令人錐心泣血的名言:「課稅要拔最多的鵝毛,拼最少的鵝叫,這是最高的指導原則。」對照行政執行署的統計,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從2001年190萬多件,到2020年增加為1,431萬件,20年之間暴增7.5倍。中間藏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血淚?早在2004年立法院就刪除查稅獎金,2008年財政部卻以核發稅務獎勵金作業要點名義,年年編列上億預算,台灣人民從此淪為不肖濫權官員的「提款機」?而且求助無門!

2010年立院質詢時,賴士葆立委指出財政部濫用解釋函令,甚至民國60年(1971)的解釋函都還在用,「完全是酷吏的心態啊!大法官講的:違反租稅法律原則,違反比例原則。」

被稱為史上最倒楣公益律師黃文皇被逼得想跳樓自殺!他幫忙國稅局處理拋棄繼承的遺產案件,一年多後,國稅局竟然開給黃文皇一億一千多萬元的稅單。黃文皇當時去找到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張盛和竟然說:「我如果不罰你,你會跟那些繼承人勾串。」黃文皇說:「他就是把人民當賊,等於是國家在把人民當賊一樣。」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2013年張盛和曾遭監察院調查糾正,開徵證所稅股市蒸發2.2兆元,當年證交稅稅收少550億元,外資撤出,重創股市。還有數不清的爛帳讓國庫大失血:公股銀行無擔保品放款大陸企業980億、永豐案爛帳4.8億美金放款。任內提健全財政補充方案害死台灣、殺了台股。時任監察委員吳豐山批評:「錯誤的決策,比貪汙更可怕。」

張盛和任內開徵房屋奢侈稅也告失敗收場,原意要打房,沒打到投機客,受害的反而是不諳法律的無辜民眾,奢侈稅停徵了,仍有近2萬多位稅災戶持續受害,深陷強制執行苦難之中。

待遇不高,不足以養廉

面對立委質詢:「查緝獎金被廢掉了,你現在變相搞出一個獎勵金,這些沒有法源依據的。」張盛和竟然回答:「稅務體系哦!這個執法體系如果待遇不高,他不足以養廉啦!」

前最高行政法院法官、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兼任教授林文舟直指:「這種獎勵金也好,所謂罰鍰獎金也好,這種制度都不合理啦!」強調這個制度本身就是非常不公義。

為了查稅獎金盜賣人民股票!

立法委員許添財在立院質詢財政部長張盛和:「還有一次為了這個執行,你本身還修改公文書,把那個確定執行的日期把它提早,先下手為強。發出去的公文竟然可以用立可白把它塗掉,再改日期提早,好讓你執行。」「世界上有這種稅務人員,有這種稅務機關嗎?」當年張盛和縱容屬下塗改日期,偽造公文書,企圖以矇騙手段將太極門掌門人夫婦股票及銀行存款盜賣、盜領一空。兩年後,2005年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揭穿了,才以退稅的名義退給當事人。

實際上,張盛和自2000年擔任台北國稅局長,主導太極門稅案進入行政訴訟、違法移送強制執行、盜領盜賣人民財產。之後升任賦稅署長、財政部次長,2012年升任財政部長。

2000年立法院公聽會,立委丁守中指出:「在彌補財政稅收這樣子一個前提條件之下,難道我們正當司法的程序,我們正當的這個法律的依據,就可以擺開一邊嗎?」張盛和是位擅長超徵的財長,根據統計2014-2017年他和許虞哲任期內,聯手超徵逾五千億,背後卻是人民遭霸凌的辛酸血淚。

前監察委員錢林慧君曾說:「你們可以到監察院的網站去看看,我有7點的糾正,每一個糾正的時候,國稅局就說:啊!我們呢弄錯了!」「我在100年的時候,我就跟財政部長講:那這個應該是可以結案了。他沒有把他當作是自己的事情,反正那個獎金我拿了,然後呢要扣稅也是扣你們的。」

扼殺人權 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劊子手!

2010年6月17日公聽會上,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當場已承諾撤回1992年度綜所稅之強制執行,並於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案。

公聽會之後,財政部行文立法委員田秋堇、涂醒哲及周守訓,均表明「(民國)81年度綜合所得稅移送執行案撤回執行之可行性……已責請本部台灣省中區國稅局審酌具體事實,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規定辦理。」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亦均發函新竹分署,表明80至85年度綜合所得稅及罰鍰案,係基於同一基礎事實所作之核課處分,若為不同之見解,恐影響納稅義務人權益甚鉅,要求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第3項但書之規定停止執行。

但不肖財稅官員毀諾,其他年度綜所稅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皆已更正為零,唯獨81年度仍遭非法課稅,竟然演變成非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苗栗山區的修行道場預定地,讓台灣蒙上強盜國家的汙名。

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表示:「沒有一個國家有像這樣一個案子,經過司法的審判,經過監察院的監察制度的觀察跟審定,他們說沒有事,那立法院立法委員那麼多,肯定我們做的事,沒有錯。差不多五院要緊的人都說沒有事,可是就是不能解決,這個事情不是只有良心、良知的問題,而是如何良心跟良知去實踐的問題。」

台灣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暨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表示,無論是司法單位或是財務國稅局都要以最高法院的公正判決為依據,否則就是越過人權自由的一個底線。呼籲,這是最後一道防線,大家一起努力,幫助台灣政府,站在正向的力量跟正義的力量。

Taiwan needs help 嚴懲酷吏擺脫威權影響

透過影片「酷吏張盛和?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劊子手!」清楚揭開威權官僚嘴臉,早在2000年立法院公聽會,張盛和、楊重華在現場親自聽到主管補習班的教育部官員說「太極門的的確確不是補習班」,卻仍蓄意以補習班名義強徵課稅,並查封拍賣太極門的修行聖地。

2015年立委許添財質詢張盛和「台北國稅局及中區國稅局在(民國)101年、102年都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怎麼會有補習費。」「政府對人民搞了18年沒有搞定,那你這個政府有問題,不是能力有問題,就是心態有問題。」張盛和甚至還脫口說出「國稅局投降就好了是不是?」許添財說:「你就是沒有道理才講這種情緒的話。」對於國稅局的錯誤不願認錯,認為那是投降,難怪立委會批評其為酷吏。

影片還揭開許多驚人內幕!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剖析太極門案,直指太極門冤稅案,不只是被非法課稅,根本是栽贓枉法。黃坤光說:「能夠用憑空想像的東西去給人家課稅處罰,那這樣還要稅捐機關幹什麼?找幾個這種檢察官就夠啦!你要收多少稅就可以。」還有一段已故稅務員史越生癌末出面揭發事實真相,證實太極門案件是當年偵辦的檢察官侯寬仁主導,找他去只是套圈圈做做樣子,導致長達26年的人權迫害。

2022年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IRFSummit)也公開探討台灣的宗教信仰自由問題,並以太極門案檢驗台灣於國際人權兩公約的落實程度。國際敬佩台灣堅持民主,卻憂心至今尚未擺脫威權影響,民主國家捍衛人權、尊重信仰自由,追求公理正義不受時效限制。IRF高峰會期間,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發起連署,希望能夠協助太極門平反,並要求台灣政府立即解決。並強調,這是台灣政府的一小步,卻是向世界表態的關鍵一步:台灣確確實實致力於宗教或信仰自由;並且,致力保護曾受到威權和後威權政權時期迫害的宗教和少數心靈團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