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失智老翁高溫外出迷失 新營警積極尋獲失蹤人口

失智老翁高溫外出迷失 新營警積極尋獲失蹤人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2 20:29   更新日期: 2022-07-22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失智老翁高溫外出迷失 新營警積極尋獲失蹤人口

新營警分局於7月21日13時許接獲通報稱有名70多歲失蹤協尋人口,經初步調閱查證,該民發話地點是在新營區內,太宮派出所警員黃煒翔及連子華等2員立即在轄區內尋找,於16時許行經新營區鐵線橋附近時,發現一名老翁騎乘電動車停在路旁,眼尖的員警一眼就發現該名老翁身上的特徵及穿著與該協尋人口相符,經查證比對後,確定該名老翁就是民眾所報的協尋人口。

老翁表示原本騎乘電動車出門,但忘記回家的路線,再加上電動車電力耗盡,就只能停在路旁等待,心中非常徬徨無助,幸好員警有經過此地,而員警考量到天氣炎熱,怕老翁中暑,立即將其帶回派出所,提供礦泉水讓老翁補充水份,並馬上聯繫家屬,家屬得知後表示,本來一直擔心失智老翁一個人在外會不會碰上麻煩或意外,好險警方有找到人,非常感謝員警熱心的協助,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可以放下。

新營警分局斯儀仙表示,警察工作除了打擊犯罪、維護治安外,守護民眾安全,更是責無旁貸。同時也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長者,需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若有失智傾向或是曾有走失的記錄,可向警察分局申請指紋建檔,或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讓警方或熱心民眾可以在第一時間協助迷途長者儘速找到平安返家的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