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濠瀅機械企業捐贈止血紗布給南市消防局 提升事故現場初急救止血能力

濠瀅機械企業捐贈止血紗布給南市消防局 提升事故現場初急救止血能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2 20:34   更新日期: 2022-07-22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濠瀅機械企業捐贈止血紗布給南市消防局提升事故現場初急救止血能力

為把握黃金時間止血,搶救更多患者生命,台南市在地企業-濠瀅機械企業有限公司,捐贈市價十多萬元的止血紗布70組予台南市政府,今(22)日市府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辦捐贈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黃偉哲首先感謝濠瀅機械企業的善行義舉,並表示獲贈的止血紗布,將分置於台南市消防局的61個分隊,用以提升救護人員於事故現場的初步急救止血能力,提高出血患者的存活率。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很早就在救護車內就配備十二導程心電圖,這兩年多以來,也因為十二導程心電圖,救回了許多患者的生命,不過不是每個上救護車的人都是心血管疾病,有很多人都是因為外傷,這時止血就是意外現場處理外傷傷患重要的步驟之一。

黃偉哲現場也提及幾個禮拜前,安倍晉三前首相遭到槍擊,送醫搶救仍因失血過多不治一事。黃偉哲指出,止血處置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台南市的消防隊員受過良好的訓練,但是救援工作除了專業的訓練之外,也需要好的器材與設備,而濠瀅機械企業捐贈的止血紗布就有這樣的功能,也因此南市府將考慮在所有的救護車上,皆放置相關的配備,以搶救傷者寶貴性命。

衛生局也表示,初步處置外傷大出血傷患的急救,就是找到出血處,包括直接加壓與止血帶止血法,或以止血紗布用力壓迫止血;當遇上大出血傷患時,就是盡量減少失血,提升外傷病患的存活率。而擔任衛生局長的許以霖,原本在成大醫院的專長就是外傷科、重症醫學科的專家,有豐富的急重症醫療經驗,對於創傷也有專業的想法,因此他建議採購經衛福部敷材登記證合格,可以使用於開放性傷口、挫傷、撕裂傷等大量流血傷口,可以止血的紗布,讓消防局救護人員在黃金時間內止血,提升傷者的存活率,而此想法獲濠瀅機械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蘇錦春的認同,進一步捐贈止血紗布,盼與南市府為搶救患者生命共同努力。

濠瀅機械企業有限公司在董事長蘇錦春的帶領下,深耕台南多年,此次發揮企業社會責任,關心市民於事故時的相關處置作為與救災品質,捐贈南市府止血紗布70組。今日代表前來受狀的副總經理傅姵菁表示,止血紗布是可以協助止血的一項利器,希望透過今日的捐贈活動,幫助更多患者,同時也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加入捐贈行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