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政府與鹿耳門天后宮合作 先期開發公41

台南市政府與鹿耳門天后宮合作 先期開發公41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2 20:51   更新日期: 2022-07-22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與鹿耳門天后宮合作先期開發公41

循鹿耳門溪北上,沿途盡是歷史遺跡及自然景觀,位於安南區媽祖宮里,有一塊閒置的「公41」公設保留地,地方人士為使該公園用地能有效運用,經與市府溝通協調達成共識,由土地所有權人「鹿耳門天后宮」無償提供使用,並與市府合資1,600萬元經費開發公園。今(22)日由市長黃偉哲主持動土典禮。

黃偉哲表示,「公41」面積達1.29公頃,土地為鹿耳門天后宮所有,若要開闢這座大型公園,依市府財源價購土地實屬不易,特別感謝鹿耳門天后宮願意無償提供,協助市府將這塊尚未開發公園的閒置土地,進行改善營造綠色環境,造就了這項公私協力合作發展地方建設的最佳典範。

工務局表示,「公41」先行闢建公園基礎設施,工程內容包括:公園四週提供內外圈散步步道,臨步道種植風鈴木及水黃皮等開花喬木,並穿插多樣式灌木如金黃女貞、台東莢蒾、小葉魚藤、變葉木、洋紅仙丹等,提供漫步、運動遮陽需求外,也可以在花季時欣賞各式綻放的花漾美景;中央區域留設1,000坪活動草坪,除讓民眾可在其中實現各種休閒運動,未來也能成為舉辦各式戶外活動的空間;另外在人行道設置宮廷式造型的景觀燈具照明,其他還有休憩座椅、斜坡道等,均考量無障礙需求設計。

此外,當地里辦公處、安南區公所也將致力在公園周邊的鹿耳門溪堤岸植樹延伸綠色健康環境,整體提升當地環境品質及帶動觀光休憩發展。

工務局表示,「公41」開發工程今動土啟動,預計年底完工,屆時香客、遊客漫遊鹿耳門溪左右岸之府城天險、城西濕地等週邊景點深度瞭解台江地景文化外,更多了一處大型公園可以歇腳休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