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用雙語學品德 黃偉哲市長感謝至善教育基金會捐贈3,000套雙語繪本

用雙語學品德 黃偉哲市長感謝至善教育基金會捐贈3,000套雙語繪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22 20:55   更新日期: 2022-07-22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用雙語學品德 黃偉哲市長感謝至善教育基金會捐贈3,000套雙語繪本

全臺首學全英《論語》!由財團法人臺南市至善教育基金會出資,臺南市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編輯的「議題融入雙語教學繪本」上月完成編印。今(22)日在西門實小舉辦至善基金會捐贈記者會,由黃偉哲市長代表市府感謝基金會林盈利執行長,捐贈3,000套共9萬冊的雙語教學繪本給南市各市立國小,讓品德教育與國、英語文教育「三」管齊下。

市長黃偉哲表示,學童品德的陶冶是點滴工程,需要長時間的累積與培養。這套繪本整合品德教育及雙語教學,透過「小兒語」、「論語」等古典文學,以英語文繪本方式呈現,相當具有開創性,期待學校教師可以善加使用,不僅適合作為雙語教學的讀本,也可以帶給學童生活態度的指引與人生志向的啟發。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這套繪本共30冊,適合讓教師結合議題做跨領域課程設計,尤其適合國小中、低年級學童。感謝至善教育基金會長年推動人文教育,除了捐贈紙本也無償提供繪本電子檔供各界使用。這套繪本的教學資源內容完整,除了教案及學習單,還包括歌曲、遊戲、角色扮演、美勞等多樣化的教學活動,有助於學生理解課程內容。此外,每一本繪本的教學內容都經過實際課堂試教,並邀請專家學者進行觀、議課後修正。

教育局表示,這套繪本集結臺南、高雄、臺中等地雙語教師協力完成,繪本插畫由國立鳳山高中邱文櫻老師繪製;西門實小團隊包括校長呂翠鈴、許媖華、盧星蓉、鄧佳琳、林宜樺、楊燕山、曾玉婷、方穎萱、陳思穎等多位教師參與寫教案、試教、製作簡報,並邀請學生一同錄製電子書。套書將於8月中旬起陸續寄送至南市各國小,依班級規模每校10到30套不等,全文電子檔及課程工具包等教學資源,後續將掛載於南市雙語中心網站https://tbeerc.tn.edu.tw/, 歡迎各界下載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